今天是:

西湖区首家省百项千亿工程项目工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6月20日上午,铜鉴湖防洪排涝调蓄工程项目部工会举行授牌仪式。铜鉴湖防洪排涝调蓄工程是省百项千亿工程项目,已于日前获国务院和国家自然资源部正式批复。该项目部工会隶属于之江城投集团工会,是西湖区首家省百项千亿工程项目工会,它的成立是西湖区项目工会建设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
  西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章岳定,之江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杭生,之江城投集团党委委员、工会联合会主席沈强,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项目部工会负责人及一线建筑工人代表等40余人参加。
  在授牌仪式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章岳定对项目部工会的组建表示充分肯定,认为项目部工会组建非常及时。近年来,西湖区秉持“项目为王”的理念,以惊人的速度发生着前所未有的蝶变,这其中每一个项目都凝结着无数工地职工的辛勤和汗水,离不开每一个建设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对此,他对铜鉴湖项目工会提出打造“四个”家园的希望:
  一是要服务项目,打造“劳动”家园。围绕项目建设发挥工会优势,发动职工、引领职工、凝聚职工为加快“三全”西湖建设建功立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项目职工以劳模工匠等先进人物为榜样,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
  二是要保护职工,打造“安全”家园。要积极发挥工会在工程安全方面的作用与能量,使铜鉴湖项目不仅安全、更让项目部的职工感受到安心。
  三要关爱职工,打造“温馨”家园。要让职工实实在在体会到家的温暖,让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的广大工人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四要创建品牌,打造“示范”家园。要坚持做到“重点工程延伸到哪里,工会组织就建立到哪里,工会活动就开展到哪里”,以“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打造西湖区的项目工会建设的示范样板品牌。
  章岳定要求,铜鉴湖项目工会要高质量地打造好属于自己的“文化家园”,当好职工的“娘家人”,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具有生命力、吸引力、凝聚力的“职工之家”,让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的广大工人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陈莉)
  浏览次数:1529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