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构·建工建材公司开展高空坠物突发事故专项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为充分贯彻落实第十八个安全月活动主题“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提高全员自我防范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检验救援组织反应速度、救援能力、协调配合能力以及救援技能,评估并改善应急预案可能存在的问题,2019年6月12日下午,杭构·建工建材公司在南跨管片新车间组织开展了高空坠物突发事故专项应急演练。杭构集团副总经理赵轶,各单位安全负责人、工会相关人员,杭构·建工建材公司班组、安全员及部分一线生产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的是行车起重机吊运物品时突发坠物伤人。“事故”发生后,现场安全员王才宝紧急电话上报应急救援指挥部相关事故情况;接到“报警”后,应急救援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组织人员携带救援物资奔赴现场;“事故”演练现场,救援小组的各位成员在总指挥王晓栋的调度下,快而不乱,各司其职,以最快的速度、最规范的操作,为伤者固定骨折部位并迅速用担架抬上了救援车送医抢救。
  应急演练结束,杭构集团副总经理赵轶针对此次活动做了现场点评。赵总指出,此次演练验证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有效性,公司救援小组统一行动的协调性,形成对此类事故的有效预防与处置常态化机制。同时,使抽象的安全演练预案变成实战化的安全演习,强化了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全体员工自救互救能力,切实加强了公司的安全教育,为今后能够迅速、高效、有序的处置应急事故打下了实战基础。
  (任立新 丁鹏飞)
  浏览次数:5000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