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工会召开“火红青春献工运”青年成长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市总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4月15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火红青春献工运”青年成长论坛,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干部人事处处长易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立红以及机关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立红主持。
  会上,政策研究室叶方魏、发改农林工会杨振翔、旅贸工会赵强、工人文化宫施玮玮、工人业余大学雷滕楠以及职工服务中心卡文作为团员青年代表围绕“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青春献工运”主题交流了自己在工作中、学习中的收获与感悟。大家谈到,作为青年一代工作中要善于抓住轮岗、下基层等多岗位锻炼机会,在工会的大舞台上积极发挥出年轻人朝气蓬勃、视野宽广、热情上进的优势,在学习中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强自身的业务培养,切实提高为基层职工服务的水平。在听了六位代表的发言后,干部人事处处长易磊表示今后将通过专题培训班、主题活动、重要岗位锻炼等方式,加强对机关年轻干部的关心和培养,同时也希望团员青年们好好学习,制定明确的目标主动学;好好工作,展现出年轻人良好的工作品质和品德;好好生活,用心体会生活中的亲情、友情与爱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立红分享了团员青年如何培养自身的技术型能力、人际型能力和概念型能力。
  王越剑书记从自身的求学、工作经历谈起,与团员青年们分享了“学习、工作、生活”的意义和真谛,教诲团员青年在学习上,要时刻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不断加强自身工作业务、学历知识、哲学素养、政治理论等方面的知识积累,要谨记腹有诗书气自华;在工作上,要干好本职工作,甘于奉献和担当,不断开拓自己的视野;在生活上,要学会感恩,真切体会和感悟青春这一段美好时光。他还向团员青年推荐了《东京塔》一书,他从母爱、亲情、成功的定义三个方面,与团员青年分享了读书体会和人生感悟。并为机关团支部、工人业余大学团支部、职工服务中心团支部和工人文化宫团支部赠授红色经典、古典文学、青春奋斗、现代美学四个方面的书籍。
  今年市总机关团总支围绕工会中心工作,以“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青春献工运”为载体,相继开展“不忘初心·‘青’近民生”志愿服务、“回望初心”主题教育活动、“传承经典”一把手荐书、“我和我的祖国”等系列活动,带领机关团员青年成为服务工会大局的生力军、施工队,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贡献青春。
  (机关团总支)
  浏览次数:1257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