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上城区总工会畅通网上维权服务“绿色通道”服务职工“零距离”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为进一步拓展职工维权服务的渠道,延伸工会服务的触角,上城区总工会整合条线业务政策和资源,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开通微信维权“绿色通道”,服务职工“零距离”。
  区总工会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上专门设置了“维权服务”自定义菜单,内设“法律法规”子菜单,除定期上传更新《工会法》、《劳动法》、《社会保险法》等与职工劳动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外,还可集中宣传展示法律常识科普、职工维权案例分析、最新法律政策解读等图文信息,搭建职工普法教育的网上平台;同时,开启互动交流模式,有法律援助需求的职工可以在推文评论区或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或直接通过“维权中心”子菜单中的联系地址和方式,向工会发起法律援助的申请。此外,“维权服务”板块中还涵盖了工会制度、劳模政策、互助帮扶等内容,致力于打造掌上“职工之家”,随时随地服务职工。
  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工会组织也必须紧跟时代潮流,此次网上维权服务渠道的畅通是对新形势下创新工会服务载体的探索,下步,上城区总工会将充分发挥该网上渠道的维权作用,与线下维权服务合力打造“7×24小时”的工会法律服务体系,筑牢职工维权的铜墙铁壁。
  (刘乃华)
  浏览次数:279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