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拱墅区总工会召开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3月14日,拱墅区总工会召开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杭州市总工会十五届四次全委会精神,回顾总结区总工会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拱墅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徐美娟作了题为《扛起政治责任真诚服务职工在高质量建成运河沿岸名区中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
  李炜副书记代表区委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区总工会紧围区委区政府重要部署,奋力在服务职工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上做表率,牢抓“红色活力群团”这条主线,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了工会工作,在服务中心、服务职工、服务改革中发准力、站好位,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
  李炜对区总工会2019年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把牢方向,在学习新思想中持续强化政治担当。要紧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利契机,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辨别问题,自觉在大局上思考行动,一切工作部署都要坚持政治标准、把握服务中心、注重实际效果,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忠实履职责。二是突出重点,在把握新时代中汇聚更多改革之力。要着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体现担当,突出形成“难点+课题+实践”机制,在发现问题、破解难题中积极推动区委的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会要求的贯彻落实;着力在基层社会治理上勇于担当,紧扣“运河平安管家”建设,全面组织开展“和谐劳动运河行动”;着力在深化群团改革上善于担当,紧抓“红色活力群团”这条主线,做好“红、专、土”三篇文章。三是聚焦主业,在实现新作为中大力推进提质增效。要以精准帮扶、精准服务、精准维权为支撑点,当好职工脱困引路人铺路人,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当好职工利益的代表人守护人。
  徐美娟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区工会工作情况,并对今年工会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她强调,今年区总工会工作总的思路和重点任务是把握政治方向、紧扣工作主题、做好提升文章。把握政治方向,是指各级工会组织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工作的论述和上级部署要求,开展工会政治思想工作,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紧扣工作主题,是指要紧扣服务发展大局、服务职工群众这两个主题。做好提升文章,是指要着力“四抓四提升”,一是抓基层基础,提升工作基础;二是抓重点专项,提升工作影响力;三是抓创新突破,提升工作活力;四是抓队伍建设,提升工会战斗力。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工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区委七届六次全会、省市总工会全会精神,担当政治责任、真诚服务职工、夯实基层基础、勇于改革创新,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团结广大职工在区委打造一流施工队中争当优秀队员,为拱墅引领大城北崛起,高质量建成运河沿岸名区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书面审议了区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经审报告,表决通过了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工作报告和经审报告。会议替补选举了区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10名、常委6名、副主席2名,吴杭芳同志当选为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
  (林红)
  浏览次数:2589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