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余杭区总工会召开2019年劳模评选、余杭工匠评选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2日

  2019年劳模评选和第三届“余杭工匠”认定工作已正式启动。2月2日下午,区总工会召开工作会议,对劳模评选与工匠认定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劳模评选委员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杜坚强参加。
  为全面推进“三个全域”建设,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攻坚“新五场硬仗”中发挥主力军作用,打响做强“余杭工匠”品牌,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风尚,区总工会每三年举办一次劳动模范、模范集体评选,每年开展一次余杭工匠认定。本次劳动模范评选范围为自2016年以来,在全区各行各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工人、农民、科研技术人员、经营管理人员、社会工作者及其他人员。模范集体评选范围为全区各行各业中有突出贡献的班组、车间(分厂、科、队),有特殊贡献的企事业单位、社区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本次评选将产生区劳动模范50名(其中农业劳动模范5名),模范集体15个。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评选要严格按照具体要求进行考核与评审,所评审的结果要广泛接受民主监督,提高评选透明度。
  本次余杭工匠认定范围为全区各类所有制经济、社会组织的一线岗位上直接从事技能工作的优秀技术人才中推荐认定不超过20名的“余杭工匠”。被认定为2019年“余杭工匠”的人员,将授予“余杭工匠”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和一次性奖励10000元;列入余杭区高技能人才库,并享受相应的政策待遇;优先作为市区两级劳模和省市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推荐人选。
  杜坚强主席在会上强调:劳模是务实、进取、奉献精神的体现,工匠更是创新、专注、执着精神的体现。劳模评选和工匠认定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更是传达了实干为上、劳动致富的理念。各级工会在开展工作中要把握好三点: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二是程序上严格把关。主要把好五关——结构比例关、三方共同确立(党、政、工)关、代表会议关、材料上报关、政审关。三是组织上加强领导。做到及时上报、建立工作机构、精心推选个人与集体。通过此次评选和认定工作,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打造“五大余杭”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懂技术创新、能担当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
  (唐恺炅)
  浏览次数:348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