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干区总工会召开第八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1月11日上午,江干区总工会八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区政府二楼中型会议室召开,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部署江干工会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华出席会议,代表区总工会常委会作了题为《勇立潮头敢为先拥江实干谱华章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争当世界名城首善之区建设排头兵》的工作报告,同时受区委副书记委托,对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会议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春晓主持。
  会上,陈华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依法维权、提升职工素质、提升服务能级、深化改革创新等方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个要求:一是新时代蕴含新机遇,各级工会要用更高的标准定位工会工作。要聚焦学习第一能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聚焦改革第一动力,全面深化改革攻坚,继续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有江干工会特色的试点项目。要聚焦创新第一抓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今年是各级劳模评选年,我区要选树培育江干劳模,认定第三届江干工匠,希望各级工会把工作中涌现的先进模范人物推荐上来,同时,要形成学习劳模、争当劳模,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二是新方位引领新跨越,各级工会要用更实的举措谋划工会工作。要主动服务拥江发展,积极贯彻区委、区政府抓好“湾区之芯”建设,推进“三生整合”、“走亲连心”、“一号工程”等工作的决策部署,在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广泛开展“五位一体”职工竞赛、“工人先锋号”创建等。要全力维护职工权益,广泛开展“七五”普法教育活动,着力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劳动安全检查、职工法律援助等工作落实,积极创建和谐劳动关系。要精准实施惠民帮扶,推动工会服务中心、工作帮扶站等服务平台转型升级,全面落地“最多跑一次”,推进“无差别服务”,延伸拓展“职工下班、我上班”服务模式。深化智慧工会建设,推进“互联网+”普惠服务。三是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各级工会要用更严的作风加强自身建设。要更大力度优化工会干部队伍,不断完善绩效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丰富培训方式,提高工会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服务职工本领。要更多举措深化工会组织建设,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和影响力,注重组建“二次覆盖”,强化“三新”企业的建会。要更深层次完善各项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联合工会依法独立建帐、工会经费划拨和监督检查机制,建立服务和工作项目的清单制度,更好地服务职工。
  陈华强调,各单位要向同级党委做好汇报,谋划好2019年工作,开好年度会议,学习借鉴好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春节来临之际,各级工会要积极做好企业欠薪问题排查化解,及时做好困难职工、困难家庭的帮扶慰问工作,在一定范围内帮助解决实际生活问题,做好平安返乡工作,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宣传,要坚决防止出现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交通事故、消防事故,杜绝“一票否决”问题。
  据悉,此次会议还就2018年度工会工作优胜单位、优秀工会干部进行了表彰,凯旋和四季青街道分别就基层工会工作经验作了介绍。
  区总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各街道、智慧城、系统、直属工会主席(主任)或副主席(副主任),专职工会工作者,区总机关全体人员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马晓琛)
  浏览次数:131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