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下城区总工会召开全区工会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1月8日上午,下城区总工会召开全区工会工作交流会,8个街道总工会、4个局工会、跨贸小镇总工会、区直属机关工会主席、副主席参加会议并汇报2018年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还围绕区委十届五次全会报告中的“三个对照”“四个问一问”“五个意识”,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展开大讨论。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心平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区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毅敏就贯彻落实区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进一步推进基层工会改革落地见效。认真学习区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使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会工作的实践,把工会改革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积极作为,进一步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要在工会组建有新突破,在工作品牌上有新建树,在工会规范化建设上有新提升,在机制建设上有创新。要基于新时代职工需求、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三是要提升精气神,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营造争先创优良好氛围。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形成“热起来、动起来、活起来”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工会工作者干事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围绕中心服务职工上取得成绩。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心平还就做好岁末年初工作提出:一要开展好“两节”送温暖工作,落实好困难职工和市劳模节前慰问政策;二要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做好春节前“防欠薪”工作;三要重点抓好百人以上企业建会工作和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摸排等工作。
  区总工会夏亚林副主席还就做好近期工会组建、帮扶救助和智慧工会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蒋金金)
  浏览次数:1449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