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义写春联福进万家”大江东忆年俗送春联活动火热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农历新年未到,新春祝福先行。
  1月10日中午,在大江东企业园区吉利汽车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内,来自大江东书画协会的几名书法家正拂袖挥笔。闻讯赶来的职工们排在一张张桌前,等着书法家们收笔后,领取一份新年祝福。“现在的员工福利是越来越好了,连春联都能免费送到厂里来!”赶来讨个喜庆的职工小王笑着说道。
  这是由大江东总工会和社会发展局联合主办的“义写春联福进万家”忆年俗送春联活动的现场。现场书写的春联既有挥别狗年、喜迎猪年的美好愿景,也有经济繁荣、生活品质提升的幸福美景。一对对吉祥喜庆的春联让前来沾喜气的员工们乐开了花。送福字、写春联,浓浓的文化味与年味互相交融,幸福与暖意在人潮中涌动。
  引人注目的是,“福”到的同时,新年的趣味也一并抵达,一旁的糖画师傅全神贯注地“浇筑”着一幅幅糖画作品。平时只能与机器为伴的职工们围拢在糖画摊子的周围,惊喜地看着喜庆的小猪、生动的老牛、可爱的“佩奇”的诞生。
  与书法家们和糖画师傅一同“凑热闹”的还有来自大江东医院、中国人保等单位的送福小分队,现场一起送服务、送健康、送安全祝福。来自大江东医院的医护人员,耐心给前来咨询的员工提供免费血压测量和检查服务。浙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则在受理咨询的同时,将红包袋、环保袋等小礼品赠予前来的工友们。一旁的工作人员为职工们现场制作麻糍,让员工们免费品尝。暖身又暖心,现场的氛围驱散了冬日的寒意。
  接下来,总工会将以企业园区为主要阵地,辅以部分乡村文化礼堂,联合社发局在广汽传祺、义蓬购物中心、临江佳苑社区等地陆续开展新春送春联活动,传递年味,传递祝福,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喜庆的氛围。
  (周洁 徐霞丽)
  浏览次数:1371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