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溪街道白荡海社区工会开展腊八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节喝一碗腊八粥是众所周知的节日习俗。腊八节将至,为了让居民不出家门也能喝上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由白荡海社区共建单位民生银行出资,社区工会单位俺家饭店熬制,在社区内支起了口粥锅。香喷喷热腾腾的腊八粥用料还挺讲究。大到花生米、红豆、桂圆、白芸豆、莲子、白果、小到糯米、黑米几乎每颗都是社区义工挑选过的,再用小火慢熬4小时现做现吃,所以味道才如此甜糯可口。
  1月10日下午2点半白荡海社区门口开展便民服务活动,理发、修伞、还有法律及政策咨询等,不过最热闹的还是要属粥摊前了,居民自觉排起了长队。“恩,味道不错,甜甜糯糯的很好喝。”接过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居民陆阿姨迫不及待地尝上了一口。她笑眯眯地说,早上听邻居说社区今天发粥,特地赶来喝上一碗,喝一碗腊八粥,行一年好运呢。”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带上腊八粥和问安医馆的医生走访辖区孤寡、生活困难、行动不便的家庭,送去祝福的同时也为老人仔细的进行健康检查,把贴心的医疗服务送上家门。
  (汪娟 俞乐)
  浏览次数:112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