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徐立毅在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上强调以新时代劳模精神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3日

  日前,市政府与市总工会召开第二十一次联席会议,交流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新一年重点工作。市长徐立毅强调,市总工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锚定“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做好职工维权服务,团结全市职工群众,以新时代劳模精神推动杭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副市长陈卫强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丁狄刚主持会议,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仁财及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部室、各产业工会负责人参加了联席会议。
  徐立毅指出,过去一年里,全市各级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培训、大竞赛、大服务、大提升”六大行动,在团结动员职工上有新作为,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有新成效,在工会自身建设上有新提升,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徐立毅在简要介绍全市2018年发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思路后强调,市总工会要切实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广大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同心共筑世界名城的更强合力。一要坚持加强学习,明确方向引领。引导全市广大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二要坚持服务中心,推进产业发展。结合我市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争创全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等重大决策,在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产业平台建设等方面再立新功。三要坚持以人为本,提升职工获得感。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加重视协调劳动关系,持续深化“春风行动”、送温暖活动,抓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更好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要坚持改革创新,优化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大兴调研之风,深入基层一线,真正做到与职工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郑荣胜对市委市政府及市有关部门和单位给予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18年,工会工作有了延伸和拓展,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工程立功竞赛和“杭州工匠”认定工作向区、县(市)、开发区(集聚区)延伸,助推我市“三型”劳动者大军的建设。二是疗休养基地建设向对口帮扶的地区延伸,在恩施、黔东南共建立了八个职工疗休养基地,构建了以“建基地、建平台、建机制,春风助学、工会助困、干部助训”为主要内容的“三建三助”多元帮扶机制。三是工会工作向线上延伸和拓展,积极推进智慧工会建设,运用“互联网+”打造“指尖上的工会”。2019年,市总工会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布局和徐立毅市长的要求,奋发有为,认真履职,围绕“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实施“六大工程”。一是启动思想引领工程,团结教育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深化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继续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活动。三是深化农民工圆梦工程,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是深化维权服务工程,履行工会基本职责,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五是推进固本强基工程,树立鲜明导向,夯实基层基础。六是推进“五心”建设工程,适应时代要求,强化班子队伍建设。工会将把握明年重要的时间节点,重点推进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劳模评选、“杭州工匠”认定工作;二是杭州工运史馆建设;三是新职工文化中心全面对外开放;四是设立工匠日;五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首届杭州职工文化节;六是“春风行动”20周年活动。
  会上,吴仁财就2018年工会工作情况,第二十次联席会议确定事项的落实情况以及第二十一次联席会议提请市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作了汇报。会议就市总工会提请市政府帮助解决的关于杭州产业工会建设、劳模春节慰问金发放、杭州工运史馆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齐航 张晓燕)
  浏览次数:2669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