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富阳区劳模工匠协会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为进一步提升富阳区劳模工匠的法律素养,营造劳模工匠带头学法、守法、知法、懂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巩固平安富阳创建成果,区劳模工匠协会邀请区法律援助中心律师、杭州市劳动模范赵杏琴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4月12日上午,来自全区六十余名各行各业的劳模工匠来到现场聆听,赵杏琴律师结合当今社会热点事件、身边的案例和工作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讲解了《民法典》中与生老病死相关的法律条款,通过与老百姓关系密切的“小案例”让劳模工匠学好利用好民法典,进而保障自身权益,守护美好生活。
  “这个讲座很有用,《民法典》与我们息息相关,今天让我们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自己认识到保护个人财产安全的紧迫性,也深刻地了解到法律的红线是不能触碰的,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宣讲活动。”
  据了解,赵杏琴老师是杭州市劳模工匠“双百工程”讲师团成员之一,自2021年市总工会启动百名劳模工匠送百堂课进基层“双百工程”以来,我区已有12名劳模工匠入选,课程内容涵盖劳模工匠精神宣讲、安全生产、技能培训、生活健康、社会服务等,讲师团成员们紧紧围绕基层所需,结合自身所长,开展菜单式“靶向”培训,受到了各企事业单位和学员的一致好评,积极有效的提升了广大职工群众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文化素质和技能素质。  
(季建坤)
  浏览次数:202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