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劳模工匠助企行 绵绵笛音话传承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悠悠运河水,绵绵竹笛音”。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笛乐艺术分享会在运河畔上演。拱墅工匠程威为职工们带来了一份悠扬的民乐大餐。

  传统国乐是评价一个国家综合艺术水平高低的参考标准,能体现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文化底蕴。松庭流芳,笛画江南,随着清婉悠扬的笛声响起,一幅幅秀丽动人的江南画卷仿佛展现在观众眼前,令大家如痴如醉。
  程威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自幼学习钢琴、竹笛。笛友之家拱宸桥店首席演奏家、大运河网红达人。自2014年在笛友之家工作以来多次参与著名笛子演奏家、教育家、上海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詹永明教授全国竹笛研修班。曾跟随詹永明、邓玉玺、李镇等多位笛子名家学习。2014年至今程威老师在竹笛进校园、进社区案例和教学成果卓著。
  “音乐的最高境界就是爱和奉献”,程威一直把大学时代杨鸿年教授的教导存在心里,落在实处。精神共富,凝聚了个人的学识、修养、见识、大爱、奉献,艺术是精神共富一个很好的载体。程威说:“我们力求将更多的传统文化艺术带给百姓,向更多人传递正能量。”扎根基层,亲近百姓,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让职工、群众充分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潜移默化地将文化自信融入血液之中,就是对精神共富的生动诠释。
  据了解,本次分享会是拱宸桥街道总工会“劳模工匠助企行”专项行动之一,前期通过筛选劳模工匠故事、匠人匠心匠艺、技术技能培训等课题作为劳模工匠宣讲专项行动课程,为企业量身定做“精神食粮”,挖掘并广泛传播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内涵,提升职工素质,提振职工信心。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风尚,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目标贡献力量。
(金琳)
  浏览次数:235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