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服务于走访慰问一线职工之中
清波街道高温中掀起“ 大走访、大服务”热潮
5565 2015-10-15











  近日,清波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与街道总工会一起开展高温走访慰问,向一线员工道一声问候,送上饮料等慰问品,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需求,在辖区企业掀起一阵“大走访、大服务”的热潮。
  高温下慰问职工送清凉
  尽管烈日当头,刚从区里开完会回到办公室的清波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忠诚顾不上喘口气,又冒着酷暑与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一起接连走访了南华期货、索菲特西湖大酒店、维多利亚丽嘉酒店等辖区多家企业。在南华期货,周忠诚向企业负责人亲切地表达了慰问之意,并认真地询问企业近期的发展情况,还特意主动向负责人“找麻烦”。“你们有什么困难需要街道帮助或协助解决的尽管说,我们一定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得知企业办公场所存在消防与安全管理的矛盾时,周忠诚表示一定会协调相关部门争取为企业化解。
  在索菲特西湖大酒店的临街装修现场,周忠诚对员工们说:“大热天上班辛苦了,喝点清凉饮料提提神吧。”说着就把带来的一箱箱饮料递到工人手里,并提醒工人高温下工作要注意安全,保持劳逸结合。随后,他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了高温慰问费发放情况,针对员工的高温作业环境,了解相关的保护机制和措施,提醒负责人要注重员工的高温工作权益。负责人表示,感谢清波街道的关心,今后将继续重员工的合法权益。
  走访期间,清波街道共向辖区建会企业65家的一线员工发放慰问品饮料1000多箱。
  为职工贴心送服务
  伴随着大走访的始终是大服务。清波街道班子成员走访的同时,一张张需求调查表也发放到了企业员工的手上,调查内容涵盖了与企业员工工作和生活密切相关的各个方面,主要收集员工素质提升和技能培训两大方面的需求。“通过这次调查,我们发现员工们对业余生活的改善需求强烈。”清波街道总工会负责人表示,许多企业员工来自外地,有的只身在杭,平时朋友少,日常文化休闲活动更少。针对这一需求,清波街道及时与辖区文化机构团体联系,针对实际需求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
  在南华期货上班的楼银霞现在每隔几天下班后就会和同事一起钻进聚艺堂参加摄影艺术学习。“现在拍照已经是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了,不过水平嘛还有待提高。”这是清波街道总工会为企业员工量身定制的摄影培训班,请的老师是来自杭州师范大学的韩程伟教授。“真没想到有大师级的老师亲自教我们。”目前培训班已经是第二期了,从最基础的摄影知识到外出采风,有理论、有实践,非常贴近员工实际的认知水平,让员工们大呼过瘾。
  提高帮扶的针对性
  除了满足企业员工的业余需求,清波街道还时刻当好企业的贴心人,了解企业的需求和问题,并尽最大的努力提供帮助。
  纲集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纲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家新能源企业,注册资金达2亿元,在行业领域内极具潜力。不过作为一家新成立的企业,经营场所还有没有着落。街道经济科的工作人员得知后,主动上门联系企业,提出为企业落实办公场所的问题。为此,街道工作人员积极与辖区多个楼宇开展沟通,终于在惠民路上为企业寻找到一处满意的办公场所。
  要更有效地做好为企服务,就必须掌握最新的辖区楼宇、商铺空房情况。对此,清波街道工作人员不顾高温酷暑对辖区内各楼宇及沿街商铺进行了实地走访排查,及时做好空房登记工作,通过排查房源进一步整合掌握了经营场所资源,提高街道帮扶企业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李云)
< 上一篇
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
下一篇 >
“心联网+”放飞企业文化
Copyright ? 2015 - 2019 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杭州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