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师范大学工会开展“12•4”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杭州师范大学工会携手沈钧儒法学院、青年博士联合会,精心组织开展了“12·4”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纪念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推进宪法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12月1日中午,法律咨询部的俞静尧、蒋铁初等六位专家委员冒雪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8号楼前为师生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并对宪法、民法典等重要法律进行宣传和解读。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还向师生们发放了认真编写的案例宣传资料,将法律知识送到师生手中,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和把握。
  12月3日下午,沈钧儒法学院团委副书记万燕、青年博士教师沈广明带领30余名学生前往“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开展研学活动。在陈列馆内,沈广明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参观学习、诵读宪法(节选)、进行宪法宣誓,让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12月4日上午,法律咨询部联合沈钧儒法学院研究生会、团委学生会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举办了“四个一”宪法游园会。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参与,从知识竞答到法律灯谜再到宪法拼图,宪法知识与花样活动的有机组合,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的良好氛围。
  本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向广大教职工及学生宣传了法律知识,增强了大家的法治与维权意识,为推进我国的宪法教育和法治宣传贡献了应有力量。
(刘贝琳)
  浏览次数:442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