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紫阳实业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杭州佳宝女装市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讲活动巩固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增强职工安全生产意识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政策方针,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防范意识,6月22日,杭州紫阳实业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杭州佳宝女装市场)在四楼会议室开展安全生产宣讲活动,市场职工、经营户分批参加了此次活动。

  “消除安全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是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也是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此次宣讲是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点工作之一。在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在市场调整业态,推进运营体制改革的关键阶段,面对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宣传围绕助推市场争做“潮流先锋、打造主业品牌”,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夯实责任、健全机制。各部门各条线要切实扛起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将一岗双责落到实处,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这“两件大事”,聚焦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这“两个根本”。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实现常态长效,筑牢发展红线、安全底线和思想防线。
  聚焦重点、明确举措。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部位、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特别是要重点抓好防汛抗台、暑期市场安全、安全防范管控等安全生产工作,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开展排查整治。
  扩大宣传、营造氛围。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事故警示专题教育等系列活动,拓展安全宣传渠道和受众面,增强市场上下安全意识和自觉行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提升重点人群的安全防范自救能力,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宣讲活动,有效加深了市场干部、职工、从业人员对于安全理念、安全责任、安全制度的认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增强了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和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危险事故的发生。
(高建琼)
  浏览次数:28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