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拱墅区总工会举办“926工匠日”杯 2022年拱墅区插花花艺师技能竞赛暨2022年拱墅区职工技能竞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为推进我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快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6月24日,“926工匠日”杯2022年拱墅区插花花艺师技能竞赛隆重举行,由此也拉开了2022年拱墅区职工技能竞赛的序幕。本次大赛由拱墅区总工会、拱墅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拱宸桥街道总工会承办,杭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老开心茶馆协办。
  比赛现场,一组组鲜花、绿叶和花泥被分成若干份,选手们精心搭配、精修细剪,搭配不同花材,设计组合成为一件件花艺美景。比赛使用竞赛组委会提供固定花材、器皿、花泥等基础材料,创作出独具特色、主题鲜明的插花作品。疫散情浓颂杭州、花香满墅 活力亚运、泛舟“韵”河、花开有时、大美拱墅……选手们根据用简单的材料迸发出奇思妙想,将天马行空的创意结合到作品里,每一份插花都有它独特的美感与趣味。有的作品形似一轮弯月半遮半掩间透露着无限风情;有的作品藤蔓轻轻垂下在微风中婆娑起舞,飘逸且优美;还有的作品就如芝兰玉树般高贵又素雅。
  非洲菊、百合、情人草、蓬莱松等众多的鲜花互相辉映,表达着选手们对美的理解。裁判长说,打分项目包括技巧做工、色彩配置、造型设计、创意主题等多个方面,尤其对“作品”质量的技巧做工要领非常“苛刻”,如花材选择是否恰如其分、加工巧妙,做工是否精致、技法运用有无让作品突出亮点,作品稳固性如何,遮盖是否巧妙,现场洁净程度等都将成为评分要点。
  据悉,比赛设置了创意插花制作、礼仪插花制作两个项目的技能比拼,以“亚运”“杭州”“拱墅”为主题,依据国家职业标准,采用现场操作方式,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并给予奖励,获奖选手按等次由区总工会授予“拱墅区技术能手”或“拱墅区创新能手”称号。
  区委区政府明确提出,要高水平打造时尚之都数字新城运河明珠,奋力开创拱墅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新局面的奋斗目标。围绕这一目标,今年区总工会以“匠心筑梦促共富、技能成才建新功”为主题,优选各级职工技能竞赛107场,以专项比武竞技的形式,组织广大企业和职工投身于技能大竞赛、岗位大练兵,推动学技术、练本领、精业务、强素质,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批高素质、高水平、实用型的技能人才,推进我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引领广大职工“匠心”筑梦,在奋力打造“三城五区”新征程中再建新功。
(张超 陈芳)
编辑:徐炯   浏览次数:58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