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 助力经济稳进提质大行动
戴建平赴传化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6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戴建平,市总工会领导郑荣新、黄士君一行赴传化集团调研。萧山区领导蒋金娥、区总工会领导王建涌、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戴建平一行首先前往杭州传化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桥南工厂参观,详细了解了厂区生产经营、安全保障、职工文化建设等情况,又赴传化大厦与徐冠巨进行深入交流,并参观了传化集团企业展板墙和职工之家,详细了解了传化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戴建平听取了传化集团、萧山区总工会、萧山区宁围街道总工会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工作汇报。戴建平对传化集团为杭州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点赞传化集团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的生动实践。
  戴建平指出,传化经验在全国是一个典范。习近平总书记就传化集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曾作出重要批示,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都对传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成果和经验做了多方面宣传。多年以来,传化经验还在不断地创新和发展。企业要时刻把职工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只有把职工记在心上,职工才会把企业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企业的产业转型与职工的自身转型才能实现最大程度的和谐共赢。
  戴建平强调,对和谐劳动关系的认知和探索要与时代同步、与国家同频发展。进入新时代以来,全球政治经济形势多变,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内涵和外延都有了新的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全面担负起工会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如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如何激发职工的主人翁作用,让企业发展与职工自我价值实现同频共振。
  戴建平要求,要在全市开展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助推经济稳进提质大行动。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对经济稳定增长提出的要求,制定实施意见,召开推进会议,进一步总结提炼传化集团等先进典型在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的创建经验,把持续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方向,凝聚职工正能量,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助推经济稳定增长。
  (张晓燕)
  浏览次数:1286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