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助力共同富裕 聚焦数智创新 打造服务品牌
郑荣新赴淳安建德富阳调研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5月18日至19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郑荣新赴淳安、建德、富阳调研工会工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朱幼青参加调研。
  5月18日上午,郑荣新一行首先来到淳安县鸠坑乡,实地查看了鸠坑茶文化展示中心,并召开结对帮扶座谈会,听取了淳安县总工会和鸠坑乡的汇报。
  郑荣新指出,淳安县总工会提高政治站位,凝聚职工智慧,工作主动有为,在工会组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数智群团等工作抓手上积极探索,成效显著。市总工会与鸠坑乡结对帮扶十多年来,感情日渐深厚,鸠坑日益兴旺。在淳安县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鸠坑乡领导班子集聚各方力量,抢抓发展机遇,团结村民群众,“筑巢引凤”势头良好,新建项目成效显著。他强调,市总工会要在帮扶鸠坑的过程中进一步发挥工会优势,更好地为宣传推广鸠坑茶文化呐喊吆喝,帮助鸠坑乡变单一项目的“盆景”为多个项目的“风景”,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郑荣新一行还来到鸠坑乡非遗传承人工作室,走访慰问了杭州市劳动模范陆发田,鼓励他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带领鸠坑进一步增强产业实力、文化活力、发展动力。郑荣新还走访了严村村党群服务中心、严氏宗祠和中联村党群服务中心,走访看望了市总工会派驻鸠坑党员干部。

  当天下午,郑荣新一行来到建德市,实地踏看了寿昌工人文化宫的使用情况。郑荣新指出,要在建好的基础上进一步用好工人文化宫这一工会有效的阵地资源,探索使用方式,提高利用效率,真正让工人文化宫成为受职工群众欢迎的乐园和家园。
  在座谈会上,郑荣新听取了建德市总工会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建德市总工会探索“一键建群”“学徒订单”等数智群团应用场景的建设,他指出,要精雕细琢应用品牌,不断打磨顶尖应用。要围绕职工群众的需求做好应用“加减法”,对在职职工医疗互助等深受职工欢迎的工会职能要积极对接相关部门,申请数据接口,探索线上应用。要做好数据创新的大文章,不断拓展工会的数字资源,打造线上工会阵地,为职工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实用的应用场景。
  郑荣新还来到新安集团马目智能园区,实地考察了唐建华维修电工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工匠培育基地,鼓励企业在挖掘工匠、培养工匠的同时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工匠土壤,以“三种精神”推动企业蓬勃发展、职工成长成才。

  5月19日,郑荣新一行赴富阳区,实地考察了富阳区工会阵地建设情况。在凤浦社区“爱心驿家”,郑荣新详细了解了富春街道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组建情况,强调要用好“爱心驿家”等阵地资源,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娘家人”。在杭州鸿世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郑荣新参观了妈咪暖心小屋、职工之家、职工书屋等工会阵地,强调要发挥工会桥梁纽带的重要作用,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贡献工会力量。
  郑荣新还参观了富阳区职工服务中心、富阳区劳模工匠协会、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杭州疗养院,他强调,窗口服务、疗休养等工作是工会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深受职工群众喜爱的工作品牌,要以职工需求为出发点,不断探索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能,打造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金名片”。
(王钰哲)
  浏览次数:1466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