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临平区总工会部署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全链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5月20日上午,区总工会召开镇街工会工作例会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全链条服务工作专项动员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徐红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总工会中层以上干部,各镇街(平台)工会主席、专职副主席以及工会工作者参加会议,部分区政协委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全链条服务工作课题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临平街道总工会、南苑街道总工会、开发区总工会分别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各镇街(平台)工会就相关工作进行汇报。
  临平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翔传达了全市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市工会组建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行动推进会精神并部署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持续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工作,有效输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优质服务,全面促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个人素质提升。
  临平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瑛要求各级工会要提高认识,持续巩固现有成果,一是要提高站位,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要加强调研,做好本镇街的新群体需求分析、特色行业分析等,配合做好调研工作;三是要联动协作,要有借势借力的思维,借助其他部门的力量,一起统筹推进好这项工作。
  临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徐红岗充分肯定了各级工会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上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他指出,在当前的防疫、经济、就业形势下,工会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全链条服务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做到服务覆盖、组织覆盖、依法建会,真正体现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徐红岗强调,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努力将这些工作干出实效,为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工会力量。一是始终以服务的姿态,围绕中心,助力共富高质量发展。服务是工会工作的方式、方法,更是工会工作出发点的基本定位,工会要以服务为手段,为职工打造全链条服务体系,切实维护职工的基本权益,体现制度的优越性。二是始终以责任的自觉,主动谋划,“一线”作为。要从认识上、态度上主动谋划、主动作为,党委有号召,工会有行动。工会工作要紧扣党委政府的节奏,助力中心,同频共振。三是始终以实干的担当,做精业务,提升质效。要与产业工人、基层工会心连心,做好政策传导、政策兑现、政策服务覆盖,大力开展职工技能争霸赛、劳模工匠评选,用精细精准的服务、精益求精的标准、实绩实效的口碑,打造临平工会品牌。四是始终以娘家人的情怀,民呼我为,有温度有质量地回应各方期待。围绕党委政府的要求和期待,基层群众的需求和期盼,真正做出有温度的暖心服务,全面优化和改进职工疗休养、免费体检、医疗互助等各项工作。五是始终以敬畏的自省,守正创新,履职尽责。各级工会要做好政策的传递者,依章使用工会经费,并将经审工作当作一项制度落实。同时要真正发挥工会经费的作用,切实做好就业推荐、职工疗休养、职工技能争霸赛等工作。
(罗雨情)
  浏览次数:655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