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工业工会召开片组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日前,市工业工会召开基层工会主席片组长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开展工业工匠评选,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工业系统四个片组正、副组长单位工会主席和产业工会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省级“未来工厂”试点企业—紫光恒越的展厅和生产线,一行人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对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工业机器人、无人工厂等最先进的工业4.0与数字化技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片组会上,各片组长单位工会主席交流汇报了近期企业情况和工会工作。市工业工会主任魏萍高度评价了“工业人”在今年驰援防疫一线所展现的担当作为,并通报了了今年1-5月份工业系统企业和职工所获得的荣誉硕果。对下阶段工作,魏萍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充分依托“守住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等有效载体,弘扬三种精神、贺信精神、刘捷书记在市五庆“五一”国际劳动节和劳模表彰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密切关注劳动政治领域的政治安全和职工思想队伍的稳定。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加强责任担当。在助力共富中有作为,发挥集体协商“扩中”作用,积极开展企业个性化协商,实施培训、考证和比赛一体化的技能竞赛模式,推广劳模工匠领衔攻关和挂帅摘牌活动,做好助企纾困政策的宣传。三是坚持职工导向,加强维权关爱。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力所能及为职工办好实事,为企业解好难事,满足广大职工群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四是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各基层工会之间加强互融共通,取长补短,产业工会要增强引力积极纳新。上下齐心做好“加减法”,为企业发展赋能,为职工发展赋能。
  (市工业工会)
  浏览次数:557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