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经信工会召开推进新业态工会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为进一步推进新就业群体权益保障工作,5月17日上午,市经信工会联合市邮管局、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召开新业态工会工作交流会,并进行了工资集体协商专题辅导。市邮管局副局长张关联、市总工会劳动关系部副部长范佳、省律师协会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主任黄新发应邀到会指导。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员单位顺丰、申通、中通、韵达、中外运等10余家快递公司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经信工会主任吴立红主持。会上首先传达了上周召开的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23次联席会议、全市工会组建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行动推进会精神,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刘琴介绍了行业工会去年工作成效和今年工作打算,各位主席针对当前快递公司职工队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作了发言。
  随后,市总工会劳动关系部副部长范佳、劳动关系部四级调研员施琦就工资集体协商业务进行了辅导,省律师协会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主任黄新发律师围绕“为什么谈”、“谈什么”、“怎么谈”作了十分专业的精彩讲解,特别是“从劳资双方利益平衡出发求取最大公约数”的理念,让大家受益匪浅。市经信工会还邀请中国铁塔杭州分公司介绍了新业态平台建设“换电业务”方案。最后,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张关联对下一步更好开展行业工会工作和“暖蜂行动”等提出指导意见。
(曹俊玫)
  浏览次数:520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