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以市党代会精神推进浙大城市学院内涵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4月13日下午,浙大城市学院报告厅内气氛热烈,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在这里举行。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浙大城市学院客座教授、新时代劳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郑荣胜为在场师生作了一场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宣讲报告。浙大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洪庆华、校长罗卫东,市总工会领导闻国平参加。
  郑荣胜指出,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我市当前一件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为杭州今后五年定图纸、定路子、定调子、定班子的重要会议,具有方向性、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特点。要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浙大城市学院的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立足于杭州党委政府所思所想、人民群众所盼所需,真正地将浙大城市学院建设成杭州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泵、创新源、思想库。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非常特殊的历史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的重要背景;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背景;三是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杭州全力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重要背景;四是杭州全力推进亚运会筹办、全面开启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征程的重要背景。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稳定可持续发展“两手抓”的关键时刻,把牢全市干部队伍理想信念的政治关,振奋了精神、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顺利通过了报告和决议,选出了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为杭州今后的五年确定了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
  郑荣胜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第十三届党代会精神。要从六个方面学习领会。一是成绩提振新精神。过去五年,杭州在经济建设、民主法治、思想文化、人民生活、生态环保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绩,全省龙头、全国地位、全球影响得到进一步提升。二是清醒认识新问题。正视杭州遇到的各方面问题,实事求是,把脉精准。三是旗帜引领新方向。要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的指示要求与杭州的历史文化、经济发展、人文精神结合起来。四是目标开启新征程。大会提出以“城市之窗”展现“中国之治”,实现创新之窗、人文之窗、美丽之窗、开放之窗、善治之窗、幸福之窗的重要目标,以七个“新天堂”开启未来五年的新征程;指出今后五年是杭州的重要窗口期,将迎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五是从严治党新要求。大会强调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通过外在的民主监督和内在的自我革新相结合,党的建设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六是亚运提升新杭州。在举全市之力,用工匠之心办好亚运会的同时全面提升城市能级,谋划“亚运之后”的新发展。要练就“七大本领”贯彻落实。以忠诚力、领导力、组织力、创新力、执行力、管控力、免疫力,保证市第十三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郑荣胜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的精神,办好浙大城市学院新时代劳动教育研究中心。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劳动观”和对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浙大城市学院新时代劳动教育研究中心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二要坚持改革创新。要将劳动教育研究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要发挥劳动教育的基础性作用,打通“德智体美劳”五育教育,形成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健体、以劳育美的良性互动。要充分整合家庭、学校、社会三方面的资源和力量,形成劳动教育的全过程贯通。要体现新时代特征,将传统的劳动教育与日新月异的新产业、新业态、新工艺、新技术相结合,体现劳动教育的时代性。三要坚持知行合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加研究的针对性,将社会热点问题作为研究的重要课题。要坚持需求导向,增加研究的实用性,根据家庭、学校、社会的需要开展研究,形成能起指导作用的有效成果。要坚持引领导向,增加研究的超前性,大胆地探索习近平总书记“劳动观”和劳动教育重要思想的研究,抢抓理论研究的高地。要坚持全社会共识。通过集全社会之力来推动杭州市域范围内劳动教育的研究,在全社会真正地形成尊重劳动、诚实劳动、热爱劳动、勤奋劳动的良好社会风尚。
  (王钰哲)
  浏览次数:100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