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民俗”+“反诈”保驾护航 银湖街道彩虹社区工会创新反诈宣传手段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巧用春联宣传反诈知识、推出“新春送福”进店服务……这个春节,银湖街道彩虹社区工会将春节民俗与电信反诈相融合,传递出“喜迎新春送祝福,全民反诈护平安”的美好祝愿,深受群众的喜爱。

  近日,彩虹社区工会委员会联合富阳书法协会老师多次携手开展“书画进社区”活动,并以“书法和防诈相伴、贺岁与平安同行”为主题,开展新春防诈骗宣传工作。工会工作人员将常见、多发的诈骗形式编写成对联,由书法协会老师进行书法创作,书写了七幅防诈骗宣传春联。
  银湖街道彩虹社区还推出了“新春送福”反诈宣传进店服务,在万达商铺内有序展开。工作人员发放反诈对联的同时将寄托新春的“福”字亲手送到商铺工作人员手中,倡导他们就地过年,并告知在春节来临之际,切记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提升个人防范意识,来年过个好年,提前送上新春祝福。“我第一次收到这样的新春对联,比较有新意的,通过反诈春联的形式,提醒我们商家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也是对我们‘钱袋子’的一种负责。”万达商铺店主王女士风趣地说道。
  节前,银湖街道彩虹社区工会还对辖区内146个楼道张贴春节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确保反诈宣传全覆盖。下一步,还将推送“防诈宣传”新春海报宣传信息,开展“反诈骗知识问答”等新春线上活动,积极营造“天下无诈”的浓厚氛围,为文明和谐社区打下夯实基础。
(彩虹社区工会)
  浏览次数:48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