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搭台、校企合作、共谋发展
临安产业工人职业教育座谈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近日,临安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职工职业教育座谈会在区职工之家召开。区总工会副主席帅铭,省公路技师学院副院长毛刚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区职工职业教育中心,各镇街、青山湖科技城工会干部,17家非公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促进产业工人素质技能提升为目标,探讨通过工会搭台+校企合作的模式,助力企业化解用工难、引才难等问题。
  省公路技师学院副院长毛刚,全面介绍了学院及专业相关情况。学院将于明年搬迁至青山湖科技城,办学规模将达7000余人。学院希望在入驻临安后,能充分发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优势,通过对临安产业工人技能素质的深度调研,找准职工技能提升的定位,推进职业院校和企业合作办学及实训基地建设,有效服务于临安经济和产业的发展。
  座谈会上,产改试点企业踊跃发言,互动交流。目前企业普遍存在一线技术工人匮乏,工人老龄化严重,文化程度偏低、企业技术工人流失和断层严重,招工难等问题。企业迫切希望,院校能对企业职工进行学历和技能双提升培训,有针对性的开展校企合作订单模式,帮助企业提升技术工人的职业技能水平。与会企业还对工会能创造这样一次校企沟通的座谈会表示了感谢。
  区总工会副主席帅铭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发挥好政府部门、工会组织、院校和企业的作用,扎实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三是要深化交流互访,建立以市场为纽带的供需机制和合作机制,探索建设“校中厂”“厂中校”,助力临安产业发展。
  (罗逸)
  浏览次数:66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