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交通女职工开展节能减碳“五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0日
  为了在交通女职工中倡导节能减碳理念,营造交通女职工积极参与节能减碳中心工作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地动员和组织交通女职工为建设低碳交通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全面贯彻落实杭州市委十届七次全会提出的打造低碳经济、低碳建筑、低碳交通、低碳生活、低碳环境、低碳社会“六位一体”低碳城市的精神,杭州市交通运输工会女职委决定从2010年3月起,用为期一年的时间在系统女职工中开展节能减碳“五个一”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包括:
  1、向全体交通女职工发出一份节能减碳倡议书,倡议交通女职工做节能减碳理念的宣传员、做低碳交通建设的践行者、做低碳环保生活的带头人,号召全体女职工在交通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发挥女性的独特优势,为交通节能减碳规划目标的实现、为低碳环保品质生活的建设作贡献;
  2、推荐和阅读一本节能减碳的好书。各级工会女职委联手行动,向女职工推荐宣传低碳环保理念、总结低碳生活经验、介绍低碳建设典型事迹和人物的好书,并组织阅读和学习交流;
  3、组织女职工开展提合理化建议活动,动员每一位交通女职工提出一个节能减碳、建设低碳交通的金点子;
  4、组织和参加一次节能减碳的讲座;
  5、配合六一儿童节纪念活动,举办一场以节能减碳为主题、以废旧物品改造为内容的交通职工子女“亲子乐幼儿绘画设计大赛”,让已经当上母亲的交通女职工引导孩子们也加入到节能减碳行动中来。
  日前交通工会女职委已开会、发文部署“五个一”活动,并同时向全系统女职工发出了节能减碳倡议,还为部分女职工送上了产业女职委推荐的节能减碳优秀图书《寂静的春天》。系统各单位工会女职委也按文件要求开始行动起来,并纷纷结合本单位实际创新思维,进一步开拓和丰富“五个一”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女职委还将活动延伸到行业管理服务的对象——出租车行业的女职工即“的姐”们,让她们一起来参与“五个一”活动,把活动的影响力通过广大“的姐”扩大到杭州市民中间。交通工会女职委将于明年“三八”节对活动进行总结,评选表彰优秀组织单位和十佳节能减碳金点子。
(交通工会)
编辑:乐华   浏览次数:4214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