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交通系统“三个一百”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2日
  日前,交通工会对本系统基层技协开展“三个一百”活动的情况进行了一次自查和总结。自查结果表明,交通系统自2009年9月根据市总总体部署,并结合交通行业实际开展“进百家企事业调研服务、攻百项技术难题、办百场技术讲座”活动以来,系统所属八家职工技协以“三个一百”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加大了技术攻关、技术服务、技术培训的力度,有效促进了交通系统重点工程建设和交通行业管理。系统八家工会不仅超额完成了当年的“三个一百”活动任务,而且创新思维,采取扎扎实实的举措,让活动真正起到了为重点工程、为行业一线服务的目的。
  杭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局职工技协将“三个一百”活动的重点放在重点工程建设一线和农村公路管养一线,短短三个月时间内,职工技协组织技术人员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了一系列“送科技到一线”的服务活动,先后在03省道萧山东复线延伸段工程、320国道富阳改扩建冠山隧道工程、建德幸福桥和东风桥农村危桥改造工地、建德农村公路大长线养护工地等开展技术服务,通过召开现场会、技术答疑会、专题讲座等方法,培训一线技术骨干和班组长,解答现场发现的疑难问题,为技术难题设计相应的解决措施。系列活动受到了重点工程一线施工人员和农村公路改造养护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同时也激发了该局广大技术人员深入基层、服务一线的热情。杭州市港航管理局职工技协将“三个一百”活动作为服务行业管理对象的一个载体。局技协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撰写了“船闸运行管理、船闸设备维护”技术教材,并发动该局的杭州市职业技能带头人严建新以及相关科室的技术骨干为刚刚投入运行的杭甬运河新坝船闸管理所举办技术讲座,为新坝船闸管理所的20余名一线管理技术人员传授多年积累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杭州市机动车管理局职工技术则配合行政推出的“驾培模拟教学法”广泛开展服务。“模拟驾培教育”是受社会欢迎的高效率、低排放、省能源的新型驾培教育模式,但该模式作为一项新技术,一些驾校和学员短期内还不能适应和理解,该局职工技协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全市已安装模拟驾培器的驾校中,办班讲解、实地操作示范,有效推动了新驾培教育模式的推广,按当年培训规模计算,减少废气排放9000万立方米,为改善杭城大气质量作出了巨大贡献。杭州市公路管理局和高速公路管理局两家职工技协则在承建的交通重点工程建设一线开展了技术攻关活动,他们的《泡沫沥青冷再生技术应用研究》和《下沙大桥健康与安全监测系统研究项目推广应用实施》两个项目都已为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发挥作用。市交通规划设计院职工技协则发挥本单位规划设计人才集中的优势,利用双休日,组织技术人员对“豆腐皮之乡”富阳东坞山村古商道进行实地踏勘,为该村古商道建设项目完成了建议书的编制和申报工作。
  “三个一百”活动在交通系统的广泛深入开展,不仅有力推动了系统职工的“四技”活动开展,而且真正为交通工程建设、交通行业管理提供了有效的服务。
                     (市交通工会技协)
编辑:乐华   浏览次数:4021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