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刘忻在调研年度民生实事推进工作时强调 全力实现“办实每件事 赢得万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来源:杭州日报

  年度民生实事渐近年终“交卷”时。11月10日,市长刘忻深入民生实事项目实施一线调研指导。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确保兑现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真正实现“办实每件事,赢得万人心”。缪承潮参加。

  刘忻首先来到坐落于望江新城、今年9月建成的钱学森学校。走进校园,当看到亭台水榭、白墙黛瓦、一步一景,处处浸透着江南韵味,刘忻为校园环境点赞。他细致察看校园功能布局、设施配置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部分教师代表。刘忻勉励学校负责人要赓续钱学森红色基因,打造富有学校特色的课程教学体系,培育更多胸有报国之志、心怀“国之大者”的杰出英才。

  小营巷社区以“时间脉搏、红色拾遗”为设计概念,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取得积极成效。刘忻边走边看,不时与小区居民交谈,询问他们对小区改造的感受,并详细了解整治提升外立面、打通交通微循环、改造楼间活动空间等经验做法。刘忻强调,民有所呼、政有所应,要建立健全群众意见收集反馈机制,常态化开展改造成效“回头看”,防止各种问题“反弹”“回潮”,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戒坛寺巷社区按照民生实事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刘忻观看了“手语姐姐翻译系统”等助残解决方案演示,对数字化改革助力建设无“碍”社区表示肯定。他希望社区再接再厉,把握亚运城市行动契机,进一步加大无障碍设施建设力度,提升无障碍设施数字赋能水平,打造满足各类人群需求的无障碍社区样板区。

  来到保亭人家回迁安置房小区,刘忻实地踏看小区环境,关切询问已入住回迁户的生活情况。刘忻指出,要坚持高品质建设、高效率推进、高水平管理,在建筑用料、设施配套、物业管理等方面把好关,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及群众回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让他们早日住进舒适敞亮的新居。

  在古荡街道成长驿站,刘忻认真察看了育儿技能指导、亲子游戏陪伴、儿童健康管理等功能模块,对街道把成长驿站建在民生综合体中、实现多功能集成的好做法表示赞许。刘忻说,我们要围绕全生命周期需求,梳理各个阶段、不同人群的需求痛点,综合集成养老、托幼、文化、社交等功能,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和市场主体作用,打造“一站式”综合服务体系,让美好生活近在咫尺、触手可及。


编辑:邹毅   浏览次数:1382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