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来源:杭州日报

  9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数字经济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提供有力保障。要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市各级党委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开展工作,党委有关部门要加强与人大有关方面协调配合,“一府一委两院”及其部门要健全协调沟通机制,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要坚持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工作,以高质量立法引领推动改革发展,以高效能监督助力工作落实,以高水平履职提升治理效能,以高标准推进数字化改革,努力打造更多全过程人民民主“杭州实践”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关于数字经济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在新赛道、新竞争、新领域中提升硬核实力、厚植特色优势,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为服务助力全省全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在关键核心数字技术攻关上勇当开路先锋,积极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提升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和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发展水平,加快形成一批世界级数字技术创新成果。要在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跃升,深入推进“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建设,聚焦“芯、屏、端、网、云、用、智”,引进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和具有产业链控制力的生态主导型企业,着力打造世界级数字产业集群。要在数字贸易拓面提质上主动抢抓机遇,深化跨境电商综试区和eWTP杭州试验区建设,开展数字货币与移动支付的创新应用,精心筹备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打响数字贸易新名片。要在完善治理体系上率先探索示范,强化对平台企业的有效监管,加强数字经济安全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和能力建设,切实提升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编辑:邹毅   浏览次数:1294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