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市金融系统各级工会防台抗灾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今年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先是影响河南,继而徘徊蓄势,成为直奔浙江7月史上最强台风。在强风、暴雨、高潮的“三碰头”恶劣天气面前,杭州市金融系统各级党员、职工积极参与防汛抗台,保障客户平安健康,金融服务有序到位,杭州金融系统各级工会及时掌握情况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报道,彰显杭州金融人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

  面对台风来袭,杭州市金融系统各级组织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紧急研究部署, 严格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及监管部门关于防汛防台工作部署,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确保防汛沙包、扫把、雨具、手电等抗台物资配备充足,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应急安全值班制度,指定应急联系人,保证24小时信息联络畅通,对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组织力量做好金融服务,坚决维护金融秩序和广大客户、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各级银行、保险公司加强营业网点与办公场所的房屋、设施设备、用电、排水及周边风险排查,全力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对根据当地防台抗台应急响应需要停业的网点主动提前告知消费者,做好解释工作,引导客户通过电子、数字渠道办理业务,提供安全便捷的线上服务 ,努力把台风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

  面对“烟花”来袭,杭州市金融人做到了在响应号召上做表率、在责任担当上作表率、在风险化解上作表率、在金融服务上作表率、在解困救援上作表率、在遵规守纪上作表率、在宣传发动上作表率。杭州银行舟山、宁波、上海、杭州、嘉兴等位于受台风正面影响地区的机构领导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防台抗台一线严防死守,坚决打好防台攻坚战;杭州联合银行、建设银行杭州分行发动金融服务队,走进台风避难点,捐赠抗台物资,慰问避难群众,带领民工朋友唱红歌,全力做好支持保障工作;人保财险的车险救援理赔员冒暴雨现场对报案事故车辆进行及时妥善处理。

  风雨无情人有情,在灾后理赔方面, 杭州金融人主动寻找客户多渠道、全天候受理报案、简化费用报销申请材料、取消定点医院限制、优化身份证明材料、优化身故理赔申请资料,积极启动绿色通道,主动协助相关客户办理理赔事宜,为客户及家属提供快捷、温暖的理赔服务。杭州金融人以“杭州速度”迎战“烟花”,以“杭州力量”构筑和谐稳定金融大堤坝,以“杭州温度”守护共同温馨家园。

  杭州市金融系统各级工会将进一步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报告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防汛救灾有关工作的通知》普遍开展走访排查,指导和帮助符合条件职工申请意外伤害保障金,切实把关心关爱送到职工心田,用“速度”和“温度”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贡献工会力量。

(市金融工会)

 


  浏览次数:706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