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临平各级工会点亮“小候鸟”暑期生活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暑期又到了,孩子们开心地开启了他们的假期生活,但这给忙碌工作的爸爸妈妈们带来了一定压力,为切实减轻临平区职工家庭子女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暑假无人照顾的后顾之忧,提升外来务工人员在临平工作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临平区总工会(筹)积极组织开展2021年“小候鸟”暑期关爱活动。
  各镇街工会积极响应,开办了各有特色的“小候鸟暑期爱心班”,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课程、活动,让“小候鸟”们的假期生活既安全又快乐。崇贤街道总工会开展的以“颂国学经典,传中华文明”为主题的2021年暑期“小候鸟”国学课堂,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国学的魅力,让文化自信厚植于每棵“小幼苗”的内心。临平街道总工会组织开展的“童心向党红色主题夏令营”活动,结合原有社团活动,加强“小候鸟”对党史的了解,学习党的精神,进一步充实完善社区服务功能,促进老幼互动代际学习,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教育体系。开发区总工会提供学习陪伴与教育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性暑期服务,辖区内基层工会计划推出“小候鸟”工厂研学体验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工厂的工作环境,体检职工的工作生活。
  今年暑期,临平区各级工会共开办“小候鸟”暑期爱心托班86个,累计招募志愿者478名,投入经费150余万元,惠及“小候鸟”近4000名。
  (耿玲菊)
  浏览次数:629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