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工会为户外劳动者送清凉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7月22日,正值大暑节气,杭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一行带着“娘家人”的关怀,看望慰问炎炎烈日下坚守在一线的建筑工人和环卫工人,并为他们送上高温慰问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黄士君等一同慰问。
  余杭良渚街道金家渡小学EPC项目建设现场,施工景象热火朝天,建设者们正在紧张地施工,为项目的早日完工而努力。王越剑一行顶着烈日,与现场正在施工的工人们亲切握手,将一袋袋防暑降温慰问品逐一送到建筑工人手中,对他们不畏高温、坚守岗位、辛勤劳动表示诚挚感谢,并亲切叮嘱工人们高温期间要注意劳动保护和安全。
  王越剑还向现场施工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展和施工人员的吃、住、高温费发放等有关情况,嘱咐各有关部门要合理安排时间,避开高温时段施工,给施工人员足够的睡眠,尽可能地为他们创造良好的休息环境。
  随后,王越剑一行来到杭州市环境集团天子岭生活垃圾转运站,向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带去问候、送上“清凉”。天子岭减量综合体生活垃圾转运站是我市首个生活垃圾转运站,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临平区等区域内产生的生活垃圾每天都在这里实现倾倒、压缩、装车、转运的全程自动化处理,并统一密闭运输到垃圾焚烧厂进行焚烧发电。在生活垃圾转运站,王越剑与全国劳模陈腊英等一线环卫工人亲切握手,并详细询问了转运站车辆司机和操作工人们的工作情况,对天子岭环卫工人们为杭州城市绿色发展作出的贡献表达了敬意。“天子岭是杭州‘城市的出口’,你们保障了整个城市的血液畅通,你们辛苦了!环卫工人不仅是城市美容师,更是美丽杭城的建设者,是最可敬最可爱的人,做着这个城市最辛苦的工作,衷心感谢你们为美丽杭城的发展默默奉献!”王越剑叮嘱大家一定要保重身体,注意劳逸结合,并要求环境集团工会和市建设工会务必将夏季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关心好、爱护好环卫工人群体。
  入夏以来,杭州市骄阳似火,气温节节高升,多次出现高温天气橙色预警。不畏酷暑、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牵动着“娘家人”的心。今年7月至8月,市总工会将分成11个高温慰问组,赴全市各基层企业,重点慰问省、市重点建设工程、第19届亚运会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等一线施工人员;室外高温执勤的交协警、公安、消防救援、行政执法巡查人员;环卫工人和道路停车收费管理员;高温作业岗位、高温作业场所的一线职工等。全市各区、县(市)总工会和产业工会也相继组织开展高温慰问活动。今年全市各级工会拟慰问高温作业劳动者约8万名。
  (张晓燕)
  浏览次数:955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