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着力推进员工与企业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理想连线集团是一家工程技术服务领域全产业链、全系列资质的专业机构,主要从事基本建设投资领域政府采购、投资咨询、勘察设计、工程代建等业务,属于知识密集型企业,现有员工1600余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针对公司95%以上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中高级职称及注册师占到50%以上特点,公司坚持不断为员工营造良好的工作与成长环境,助力职工职业发展,取得了职工队伍建设和企业经营业绩双增长的良好成效。
  一、加强思想引领,增强员工职业发展的归属感
  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尤其是对于理想连线这样的知识密集型企业,提升职工队伍工作效能是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为此,理想连线从职工职业发展规划入手,积极发挥集团党委在员工队伍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采取“走出去” “请进来”的方式,组织开展有关政策、职业生涯等新发展、新理念的学习,择优培养和吸纳企业高智(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师)人才入党;同时集团还深入开展争做“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讲解员、浙江医院三墩院区引导员、垃圾分类讲解员等各项公益活动,培养员工的爱心和奉献精神,不断提升员工和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引导职工不断增强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成长的信心。
  二、加强技能培训,打牢职工职业发展的基础
  职工拥有专业技术技能,是获得职业发展的前提。集团通过“双培训、双提升”活动,实现管理能力和专业素养双提升。一方面,针对普通职工到基层、中层、高管层、决策层干部,设置了企业管理办法、规章制度、职工手册等基础性必修课程以及职场商务礼仪、执行力和领导力、税制改革等选修课程,员工必须具备相应的技术技能和职业素养才能够获得职业上的晋升。另一方面,企业自办“荣阳学院”,获得了省、市有关协会的培训和认证资格,不仅对职工进行针对性的专业培训,而且能够独立进行专业监理工程师与监理员的鉴定考核,不断提高员工专业技能水平。每年课程培训参与人数都在 6000人次以上,全体职工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三、开展比武竞聘,搭建职工职业发展的快车道
  集团按照行政干部职业化、技术干部专业化、组织干部忠诚化培养理念,不拘一格选人才、大胆破格用人才。在干部选用上,设置行政干部、技术干部与组织干部三条晋升体系,行政干部由集团统一组织实施,采取笔试、情境演练、小组辩论等形式,选拔出优秀的干部成员;技术干部根据实际需求,出台竞聘规则随时开展;组织干部根据换届选举及临时缺位情况,通过职工演讲竞聘,由大家选举产生。同时,为加速青年干部孵化培养速度,对入职的应届大学生提供正规化、系统化、个性化培养,设立 “青年团支部”,并制定“理想新星计划”,进行七天封闭式培训,选拔出“管培生”梯队,使职工能够根据自身优势,通过竞聘,为有理想、有能力的青年职工提供公开、公平、公正的晋升通道。
(理想连线集团)
  浏览次数:331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