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唱支红歌给党听
全市职工歌咏会决赛点燃第二届杭州职工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杭州职工昂扬向上、争创一流的头雁风采,用歌声来颂扬伟大的党,4月20日,“咱们工人有力量红心永向共产党”第二届杭州职工文化节开幕式暨全市职工歌咏会决赛在市职工文化中心五一剧场举拉开大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第二届杭州职工文化节开幕表示祝贺并预祝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郑荣胜指出,文化是历史的根脉和城市的品牌,是行动的指南和行为的准则,是深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以及为他人着想的善良。习近平总书记称赞:“杭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千百年来,从白居易到苏东坡,从西湖到大运河,杭州的悠久历史和文化传说引人入胜。”这是杭州最大的品牌,也是杭州最大的辨识度。文化是自信的来源和精神的家园。坚持“四个自信”,关键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党的百年历史,是马列主义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产物,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革命文化以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相融合的产物。只有坚持了文化自信,才能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文化是前进的方向和力量的源泉。当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路明灯,大力培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郑荣胜介绍,近年来,杭州市总工会在市委领导下,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大力弘扬全员参与、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经过几年探索,逐渐形成了“单文双武”“上红下专”的杭州职工文化新格局。“单文双武”即单数年办好职工文化节、双数年举行职工运动会。“上红下专”即上半年以“五一”国际劳动节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下半年以“926工匠日”为时间节点,大力弘扬工匠精神。

  2019年,首届职工文化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21年,第二届职工文化节以“咱们工人有力量红心永向共产党”为主题。郑荣胜号召全市职工,用歌声来讴歌伟大的党,来表达杭州677万职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来展示杭州工人阶级的蓬勃伟力。要让第二届职工文化节成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一个新载体,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一个新抓手,成为展示工人阶级力量、增强工人阶级信心的一个新窗口,为杭州建设“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
  全市职工歌咏会于4月1日在全市范围启动线上选拔赛,历时一个月,经过专业评委进行复评后共选拔出15个合唱节目和24个独唱(重唱)节目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歌声嘹亮、饱含深情、气势磅礴,唱出了杭州发展的壮丽篇章,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赛后,世界华人合唱总会常务副主席,中国音协合唱联盟副主席,全国模范教师,国家一级指挥阎宝林代表评委团,从演唱基本功、艺术感染力、团队默契度等方面对各个参赛队伍进行了专业点评,赞扬了选手们勇于展示好声音、展现新风貌的精神。
  据了解,第二届杭州职工文化节以“咱们工人有力量红心永向共产党”为主题,将在4月至10月期间举办职工歌咏会、职工故事会、职工摄影比赛和书画笔会等一系列活动,以满足职工不同的文化需求。
  (罗昙)
  浏览次数:2422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