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鸠坑种·母亲茶”千岛湖鸠坑有机茶小镇推介会开幕
市总工会助力鸠坑茶叶销售实现精准帮扶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三月嘉禾起,品茗有鸠坑。4月18日,由中国茶叶学会、淳安县人民政府、杭州市总工会主办的“鸠坑种·母亲茶”鸠坑有机茶小镇推介会在运河文化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和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杭州市原副市长何关新,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社会事业处一级调研员方桥坤,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等领导共同为鸠坑茶生产文化系统申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仪式开启启动按钮,一起见证鸠坑茶品牌走出大山、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崭新道路。
  一叶知千岛,问茶鸠坑源。本次推介会开幕式以茶为媒,集文艺展演、茶文化推介及茶叶展销活动于一体,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品尝和购买。推介会上,鸠坑乡发布了“鸠爱你”茶文化旅游专题路线,进一步提高千岛湖旅游茶文化景区的魅力,使之成为千岛湖茶对外开放的亮丽名片。推介会还举行了鸠坑茶产业合作签约仪式,发布了千岛湖鸠坑茯茶、鸠坑红茶、鸠坑古法素茶等新品茶叶,邀请茶学专家为鸠坑茶推介代言,让消费者认识多品种鸠坑茶的魅力。
  “我们的鸠坑茶在唐代就已经是贡茶了,2017年被农业部正式命名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现在,鸠坑茶还担负起了帮助村民增收致富的重任。”在鸠坑茶销售区展位上的鸠坑乡副乡长丁勇一边帮忙张罗着鸠坑茶的售卖,一边当起了解说,为游客市民们介绍起了鸠坑茶的特色来。“鸠坑茶本来就名气大,在千岛湖这么好的环境生长,品质一定好。推介会上购买有优惠,又能帮助农民朋友增收,这么好的机会,正好带几斤回去尝尝,顺便带一些给外地朋友,让他们也尝尝千岛湖的鸠坑有机茶。”游客们在惊叹鸠坑茶文化历史的同时,也不忘买上几斤,为鸠坑茶点赞支持。
  据悉,本次推介会是杭州市总工会联合淳安县人民政府一起举办的第三届推介会,也是今年市总工会助力鸠坑乡“消薄增收”的举措之一。2018年以来,市总工会着眼鸠坑所需、市总所能,针对性做好“三学”“九送”相关举措,既当“诸葛亮”出谋划策,又当“店小二”卖力吆喝。为了帮扶鸠坑乡群众发展致富,市总工会的服务小分队通过微信、新媒体、直播带货、线下实体销售、上门推销等渠道,多角度宣传农产品信息、对接购买方式,同时寻找资源,打通各个流通环节,为以鸠坑有机茶为代表的乡村集体经济出自己的一份力,为助力鸠坑脱贫攻坚贡献工会力量。通过系列措施的推广实施,鸠坑农产品销售和旅游收入实现大幅度增长,有力助推了鸠坑乡经济发展。
  (王钰哲)
  浏览次数:2252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