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湖源乡总工会开展留富职工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2月26日下午,湖源乡元宵云“村晚”暨非遗民俗市集在窈口村文化礼堂准时上线,为了让留富职工深刻体验“浙”里冬民俗,感受湖源大“家”温暖,湖源乡总工会特邀留富职工代表10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央视新闻“品年味赏年俗·欢欢喜喜闹元宵”大直播的重要内容,以网络直播和线下体验为主。活动一开场,窈口女子板龙队伍威风出场,此龙灯长达130米,由58张长板凳连接而成,每张长板凳上还有亭台楼阁、飞禽走兽、历史人物等,100多名山村妇女,随着梅花锣鼓欢快的节奏起舞。长龙时而翻滚、时而跳跃,柔美中蕴含刚强。留富职工们纷纷感叹,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龙灯,感到非常震惊,在他们的家乡,也有各种各样的龙灯,这次舞龙灯让他们感觉到了“家”的味道。

  在非遗民俗市集,留富职工深入体验元宵时节江南风土人文。元宵手作汤圆、灰汤粽、炸油鸡、米粿、冻米糖等风俗食物,国字号非遗元书纸、晒帚技艺展示、石头花开等非遗民俗,呈现出浓厚的山乡文化气息。他们一边品尝了元宵手作汤圆、灰汤粽等食物,一边体验元书纸、石头花开等民俗,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据悉,为了外来务工人员留“浙”里过年,发动留富职工申领“留岗红包”“过年大礼包”,走访企业送上“暖心”红包和春联“福”字。本次活动是湖源乡总工会进一步加强留富职工关心关爱的又一举措。
  (裘冠)
  浏览次数:701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