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春风长沐 情暖杭城
2021年“春风行动”捐款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携手“春风行动”,共筑温暖善城。冬日杭城,有一股春风让人感觉格外温暖。杭州开展以“社会各界送温暖、困难群众沐春风”为主题的“春风行动”,今年已是第21年。今年“春风行动”启动以来,在上城区岳王路3-5号和东宁路501号两个杭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春风行动”捐款点,一位又一位爱心人士前来向“春风行动”捐款,让人倍感温馨。
  参与“春风行动”,回馈社会,是许多杭州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体现,更是一年又一年的爱心传承。娃哈哈慈善基金会今年继续向“春风行动”捐款1000万元,累计捐赠金额达1亿1460万元,是“春风行动”累计捐赠金额最多的捐赠方。
  从2011年起,娃哈哈联合杭州市春风办,开启了“娃哈哈·春风助学”专项援助项目,资助考入大学的寒门学子。十年来,“娃哈哈·春风助学”在万千学子心中种下了温暖的种子,他们在成长成才后,将“春风”之暖接力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坚持捐资教育,无论从捐资基础设施建设到设立奖学金,还是加强教育扶贫投入,始终把对教育的资助作为娃哈哈公益事业的优先方向。”娃哈哈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叶峥说。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今年继续向“春风行动”捐款500万元,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捐款500万元……和爱心企业一样,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都已经积极行动起来,向“春风行动”奉献自己的爱心。一位又一位爱心人士或前来春风行动捐款点,或通过手机在线捐款,或通过所在单位、社区捐款,这些点滴细流,共同滋润着杭州这座温暖善城。
  爱心涌动春风暖,众人拾柴火焰高。“春风行动”每年都会见到一位位老朋友,也会收到一位又一位新朋友的爱心,今年的“春风行动”还收到了外国友人的捐款,在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工作的外籍专家金英敏在得知“春风行动”启动后,通过学院工会向“春风行动”捐款,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我们腿脚有些不便,能不能麻烦你们上门一趟。”李超雄和姚顺龙这对年逾八十的老夫妻多年来坚持向“春风行动”捐款,为了照顾腿脚不便的老人,“春风行动”工作人员特地来到老人家中,接过了老人沉甸甸的爱心。
  除了他们,还有许多不愿署名的热心市民。许多不愿留名、不愿留联系方式的爱心人士,为“春风行动”献上了一笔又一笔几百元、几千元甚至上万元不等的捐款。正如他们中许多人留下的“杭人”“嘉慈”“一市民”署名那样。“春风行动”汇聚着全杭州的温情,温暖着需要帮助的人。春风长沐,温暖杭城。
(王钰哲)
  浏览次数:274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