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努力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在杭安心过大年
王越剑赴拱墅区调研“留八条”举措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1月27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赴拱墅区调研督导“留杭过年”工会举措落实工作。拱墅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杭芳,拱墅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一先,市、区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越剑一行首先来到顺丰康桥营业点,为“留杭过年”的“快递小哥”们送上新春祝福以及暖心年货。随后在顺丰创新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拱墅区总工会和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关于外来务工人员留杭过年的优惠举措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结合实际,介绍了企业针对留杭员工推出的就餐津贴、团圆车票、专属晋升选拔、收入优先提升权等“12个1”系列福利,保障职工在杭州过好年。
  拱墅区总工会介绍了关于开展外来务工人员留杭过年工作情况,表示区总工会已经推出“情系拱墅,暖心相伴”八项举措,并通过区、街道(园区)、企业三个层面的工会组织扩大对留杭务工人员关爱,倡导和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在杭州安心过大年。
  王越剑充分肯定了区总工会、企业工会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留杭过年的各项服务保障措施和落实情况。他指出,做好留杭过年外来务工人员服务保障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工会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要求,精准发力,把好事办好,把暖心举措落实到位。
  王越剑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做好做实外来务工人员留杭过年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要服务独到。要坚持“急职工所求、尽工会所能”的原则,根据层级特点和各单位实际,有针对性地推出各项服务职工举措,为留杭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精准、对路、有效的服务。
  二是要“说到做到”。要将服务举措再细化、再明确,及时对照,把握时间节点,按时保质保量落实到位。
  三是要组织周到。要层层发动,确保服务周全周到,要营造好氛围,通过广泛宣传,让留杭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广泛知晓并享受到各项暖心举措,感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顺丰浙北区工会主席王新建的老家在河南安阳,临近春节家人都盼着他回去过年,但今年王新建不得不“辜负”家人的这份期待,把早在半个月前就订下的车票退了,他决定和顺丰的许多快递小哥一起留在杭州过年。王新建说:“这次政府号召留杭过年,我也想出点力。”
  为了让员工留杭过年,顺丰工会积极向员工宣传政府、工会、企业的暖心政策,一系列硬核而温暖的过年留人“大招”,让许多选择留杭过年的顺丰快递小哥大呼幸福。今年顺丰公司有4931名一线快递员选择留在杭州过年。
  (罗昙)
  浏览次数:2517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