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湖区总工会召开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年度述职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月18日,西湖区总工会召开2020年度职业化工会工作者述职会。职业化工会工作者逐一上台,回顾总结2020年的工作成绩,分享一年来的体会和感悟。
  列数字、讲实例,字里行间无不是他们辛勤的付出;说体会、述感悟,经验举措显现出工作背后的汗水。平日里,他们是四处奔忙的“小蜜蜂”,但在上台的这一刻,他们无疑是全场的“主角”,享受着专属于自己的焦点时间。
  这其中不乏工作十多年的老工会工作者,也有2020年新入职的小伙伴,他们用朴实的语言为我们呈现一年工会工作的思考与感悟,过程中的欢乐与泪水都将化为前进的动力,推动他们在新一年扬帆起航。
  来自北山街道总工会的顾英颉经过了4年的历练,对工会工作有自己的见解,她说,工会工作看似简单,实则学问很深,业务涉及较广,工作起来千头万绪。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要从勤思考、勤写作、勤动手、勤走访,这“四勤”上下功夫,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复合型工会干部。
  三墩镇总工会余美娟是2019年加入的新伙伴,她感叹道,工会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开展,取得成效,最主要依靠广大基层工会干部,作为回报,我们要想他们所想,急他人所急,多沟通多交流,拉近距离感。
  来自紫金港科技城总工会的倪晓燕,从事工会工作已有13年了,面对企业多、任务重的工会工作,她有自己的好办法。一是注重宣传发动;二是理清思路;三是转变服务方式;四是典型示范引领。
  会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丁元洪传达了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对述职发言作了点评和肯定,并对2021年全区工会工作提出要求。丁元洪强调2021年要用新发展理念做工会工作,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理念,重点做到“三个抓”。一是抓作风。作风体现了一种精气神,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要将这种精神面貌带到日常工作中去。多走企业多了解需求,用钉钉子的精神完成各项工作;二是抓重点。工会工作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2021年主要抓好工会组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集体协商、劳动争议化解等重点工作,以目标引领服务中心工作。三是抓亮点。各镇街(园区、小镇)总工会,要深化“一会一品”,将特色项目做深、做透、做出彩。
  作为西湖区总工会的传统特色,年终述职会已经坚持了8年了,对于西湖区的职业化工会工作者来说,这不仅是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更是一个自我提升的平台。经过一次次的历练,不少职业化工会工作者从最初的胆怯、羞涩,到如今的自信、从容。
  下一步,西湖区总工会将继续强化教育培训、优化考核机制、规范日常管理有效激发职业化工会工作者的潜能,向着打造一支素质全面的职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这一目标不断迈进。
  (张晶秋)
  浏览次数:86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