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干校劳模工匠大讲堂走进钱江新城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冬天的雨,带着湿冷冷的寒气而来,遇到了小学生对世界冠军的热情和敬仰之情,也瞬间收敛了锋芒。12月18日,市总干校劳模工匠大讲堂走进钱江新城实验小学,本次大讲堂特别邀请了杭州工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金牌获得者、杭州市拱墅区职业高级中学教师石丹老师,为小学生们分享她的世界冠军成长之路。
  石丹,一个甜美水灵的年轻姑娘,已经是一位身经百战的世界顶尖职业选手。2013年石丹来到杭州求学,她花了6年时间从一名普通的职高学生成长为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冠军。成功从来不会一蹴而就。在2017年,石丹以预选赛第一名的成绩入选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国家集训队。然而,决选时刻,她发挥失常最终遗憾止步于全国五强。石丹没有放弃,调整好心态,以更加刻苦的学习姿态投入到备战中去,从头再来。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没有捷径。几年如一日的刻苦学习、全年无休的艰苦训练,造就了石丹一身精湛的技艺,也产生了疼痛的“职业病”。参加世赛的时候,她的手腕还是肿的,贴满了膏药,凭借着高超的技能,石丹最终以超稳定的发挥夺得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金牌,为祖国争得荣誉。
  获得世界冠军之后的石丹,回到母校当起了专业教师,她要把最好的技术教给学弟学妹们,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美发专业人才。她也是一名公益志愿者,每月10日到运河广场为老人们免费修剪头发。她要用她的一身技艺,帮助更多的人,回馈社会。
  “小朋友们,你们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为国家多做贡献”。石丹老师看着台下眼睛里闪着光的小学生们,露出了甜甜的笑容。石丹老师还为两位女孩子编了头发、做了造型,小朋友们全神贯注地观察着这位世界冠军的精巧技艺,不禁发出阵阵赞叹。陈为谷小朋友感叹:“听了大姐姐的事迹,我很受鼓舞。条条大路通罗马,坚持就一定会成功。我要向大姐姐学习,长大为国家做贡献。”此次活动通过面对面近距离地与世界冠军的交流,孩子们深刻体悟了积极向上、奋发拼搏的匠心精神,在心中种下了一个伟大的梦。
  (王楚鸿 周晶晶)
  浏览次数:3004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