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聊城656名外卖小哥加入工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据《山东工人报》报道。  

  “现在天一冷,大家都喜欢点个外卖,活也多了起来,当把外卖送到点餐朋友的手中,来到他们的家门外,看着带有食欲的笑容,能够给别人带来温暖,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现在县里成立了网约外卖行业联合工会,我们外卖小哥终于找到组织了,有种回家的感觉。”12月10日,外卖送餐员姜晓阳在参加莘县网约外卖行业联合工会成立大会时,一脸喜悦地说。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网约送餐员、快递员等新业态从业人员不断增加。为了更好地促进新产业、新业态健康稳定发展,发展新业态农民工入会,聊城市总工会按照省总关于“八大群体”入会工作要求,在莘县、冠县试点成立网约外卖行业联合工会。莘县、冠县总工会积极行动,广泛宣传,动员送餐员积极入会,新发展会员656人。

  12月10日,在莘县工人文化宫三楼多功能培训室,莘县网约外卖行业联合工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正式召开。会议按照《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进行选举,会员代表们认真审议选举办法,严格履行法律赋予的权利,成功选举产生第一届工会委员会。

  今年以来,聊城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省总工会的要求和部署,以开展“网约外卖员入会行动”为牵引,上下联动,试点先行,有序推进“八大群体”入会工作,着力扩大农民工入会有效覆盖面。截止目前,全市新发展农民工会员14.3万人,其中新发展“八大群体”会员25529人。

  “在积极吸引快递小哥等八大群体入会的同时,我们工会组织积极为他们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他们感到‘家’的温暖,努力实现新经济新业态灵活就业群体入会和服务双促进、双提升。”聊城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韩洪锋介绍说。


编辑:邹毅   浏览次数:1216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