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共学全会精神 共当时代工匠
全市劳模工匠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为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和劳模工匠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11月18日,市总工会召开劳模工匠职工代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劳模工匠协会名誉会长郑荣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舞鹄,市总工会副主席、市劳模工匠协会会长孔胜东,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市职工文化教育研究会会长龚勤芳,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市劳模工匠协会秘书长张明,市劳模工匠协会副会长方能斌、潘华法,市总工会相关部室和市劳模工匠协会副秘书长,劳模工匠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郑荣胜指出,劳模工匠是社会的栋梁、民族的精英、时代的楷模,工会应该通过劳模工匠的示范作用来引领整个社会风气,形成广大职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学习也是一个不断发展的“进行曲”,要通过劳模工匠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启发,在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同时,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自己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学深一点、悟透一点、多做一点,为别人树立榜样,干在前,当好模范、做好表率。
  郑荣胜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非常重要的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里程碑式的会议。一方面它总结了“十三五”期间的巨大成就,另一方面它规划了“十四五”时期和2035年远景目标两张蓝图,是新的里程碑、集结号、任务书、动员令。一要坚定理想跟党走。五中全会概括提炼了“十三五”期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尤其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所取得的七大战役的全面胜利,充分彰显了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极大地激发了全国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各级劳模工匠要坚定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听党话跟党走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二要胸怀大局争一流。综观国际国内形势,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每个劳模工匠都要胸怀全局,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引领各行各业新风尚,争一流作榜样。三要新阶段里立新功。在新发展阶段中,工会工作要高质量发展,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立底线思维,要做到“六个更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助力大局更加有力有效;工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加坚强;服务职工群众更加精准到位;广大职工的综合素质更加提升;工会的自身建设更加强化。各级劳模工匠要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当中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四要为民服务无尽头。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各级劳模工匠要在为民服务方面不断深化,尽己所能做职工群众的贴心人,以实际行动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各级工会要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落到实处,始终把工会工作与依靠工人阶级紧密联系在一起。
  会上,劳模工匠职工代表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谈体会、谈感受、提建议。
  作为一名制造行业从业者,杭州金鱼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徐虹特别关注中央对实体经济、对制造业的顶层设计和规划。了解到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指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他的内心非常激动,“我们已经与钱塘新区签订协议,将在大江东购置277亩土地建设金鱼智能制造科创产业园,全力打造年产125万台高端家用冰箱、25万台商用冷链设备、120万台全自动智能洗衣机、2.5万吨高分子材料以及配套零部件产品的智能制造工厂,推动金鱼集团的二次腾飞。”
  第二届杭州工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冠军蒋应成如今已经是杭州技师学院的一名教师,他说,“党中央高度重视工匠、高技能人才的培育选树工作,建成人才强国更是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之一。正是在中央和省市委大力支持下,学校的精心培养下,才能让我将自己的技能充分展示。现在身为一名技工教育普通教师,能够有今天的收获,我是幸运的,我遇上了一个好的时代,给了我人生出彩的好环境、好平台和好机遇。”
  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党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不竭动力,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全力以赴为杭州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晓燕)
  浏览次数:3776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