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儿童福利院护理员陈敏获“杭州工匠”称号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2020年9月25日下午,杭州市人民政府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五一剧场召开第四届杭州工匠认定发布会,杭州市儿童福利院护理指导员陈敏榜上有名,成为杭州市儿童福利院首位经市级认定的杭州工匠。这也是儿童福利院在培育打造“规模大、素质优、技能精”人才队伍实施计划过程中,继“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女职工岗位创新技能大赛育婴项目冠军”、“浙江省劳动模范”麻培均之后,培育出来的又一硕果,是陈敏同志的光荣、儿童福利院的荣耀。
  2007年7月,陈敏同志从杭州医学院毕业,进入杭州市儿童福利院担任孤残儿童护理员一职,至今已有十三个年头了。期间,陈敏同志一步一脚印地勤学专业知识、苦练岗位本领,先后取得护理本科学士学位、儿科护理中级职称、高级护理员资格证、孤残儿童护理员技师资格证;以及“杭州市道富杯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第六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第三届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特等奖”并获“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杭州市三八红旗手”、“新时代杭州十大青年英才”、“全省民政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7年,为了使孤残儿童得到“更优更快更贴心”的护理服务,陈敏在本院领导的指导帮助下,借鉴本院麻培均工作室团队经验,践行“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理念,与同事组建残疾儿童护理员团队。团队不但躬行实践力学笃行,还为资历浅经验不足的护理员们进行业务培训、指导,并辐射至全省多个儿童福利机构,大大提升了福利院孤残儿童的专业护理水平。
  发布会结束时,陈敏面对着前来祝贺的领导、同事,微红着脸说道:今后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用匠心守护折翼天使。同时将在院部、院工会的领导下,积极发挥好工匠的帮带、示范、领军作用,弘扬精益求精、力争极致的“工匠精神”,为我院“规模大、素质优、技能精”人才队伍建设、为新时期儿童福利工作的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陈敏,你是杭州市儿童福利院的骄傲,
  陈敏,我们向你学习,
  陈敏,杭州工匠,我们为你喝彩!
  (杭州市儿童福利院工会)
  浏览次数:1061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