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酿造公司工会赴帮扶结对村慰问特困农户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9月21日,杭州市食品酿造有限公司工会在工会主席沈伟芳的带领下一行七人赴公司结对村——淳安县临岐镇溪口村慰问特困农户、资助老年食堂,并就村委发展集体经济项目进行了讨论,以期通过共建互建发展地方经济,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路程,来到临歧村,刚在8月经过洪涝灾害的村子,河水还有点混浊,路边当初被洪水漫浸过的设施仿佛还战战兢兢、心有余悸,今年村民的葡萄园和狝猴桃园全部被毁了,稀稀拉拉地挂着几串,跟村民聊天的过程中了解到,今年的山核桃也受洪水和疫情影响,销量不是很好,价格也上不去,听着很是揪心。来到村委会,村委的管书记热请接待了我们,在座谈会上,他对我们公司在结对帮扶工作上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说,在结对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村里千方百计搞活集体经济,引进了房车住宿、精品民宿等投资项目,计划还要设计垂钓乐园、观景平台等旅游、娱乐项目,最大可能发挥绿水青山的天然优势,增加收入来源,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
  沈书记频频点头,对村委班子的经济发展规划非常赞同,认为村民脱贫最终要依靠产业脱贫,要保护好这天然好环境,争取用好环境引来好产业,用好生态带来好日子,公司也会一如继往地帮扶村里脱贫致富,在村里土特产上市季节,公司会想办法帮着一起消化、促销,争取农户有个好收成。
  接着,公司工会一行人马不停蹄地走访慰问了12家特困农户,和他们亲切谈心,鼓励他们克服眼前困难,脚踏实地,勤劳致富,一定能过上好日子,并送上公司的五味和月饼和慰问金,祝愿她们过个愉快的中秋节。对村里坚持为80岁老人办老年食堂、提供一元一餐公益餐表示大力支持和赞同,并为村老年食堂捐款,给老人改善伙食。
  随后,大家在村委的带领下参观了溪口村在建民宿项目,对民宿项目建设情况、运营规划等作了了解,并衷心祝愿溪口村民宿项目能抓好施工进度,做到早运营,早创收。
  (杨笛)
  浏览次数:54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