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多平台多举措积极宣传“926工匠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为做好2020年“926工匠日”系列活动宣传工作,杭州市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紧紧围绕市总工会《关于做好2020年“926工匠日”系列活动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针对本次的宣传活动,市水文中心工会专门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通过挂横幅、立展板、播放宣传视频、召开劳模工匠大讲堂等方式,多手段、多平台开展“926工匠日”宣传工作。
  9月15日,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杭州工匠提名奖获得者——姬战生作为主讲嘉宾,向市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全体职工作了题为《敢于担当勇立潮头争做“五型”林水铁军排头兵》的演讲,以自身发展的经历,讲述了新时代林水人敢于担当、开拓创新的精神。
  9月22日,还邀请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浙江省劳动模范、浙江省“万人计划”高技能领军人才、浙江省首席技师、“浙江省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胡永成,向来自各区、市(县)水文站和全市18座大中型水库水文从业人员作题为《怀匠心、践匠行、出匠品、做匠人》的授课,讲述了三十多年来在分水江畔,“把脉”水情、提升本领、授业传技的经历,用实际行动发扬工匠精神。
  多年来,水文中心充分发挥劳模先进的带头作用,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培养。年初,中心工会积极配合单位中心工作,将打造“劳模团队”品牌纳入了全年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出了“112”计划,即建一套制度化、标准化的传承体系,列一张能力提升的课程清单,培育创新型和技能型两类人才。上半年,在市总工会发起的“名师带徒”活动中,中心工会选聘了四名省技术能手,与八名“徒弟”签订师徒协议,进行定期目标化培养,以提高职工整体素质,打造新时代水文工匠。
  德聚匠心十四五,砥砺奋进建新功,杭州水文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模范宣传、载体建设、技能竞赛、名师带徒等多点入手,在行业内培育工匠精神,凝聚人心士气,提高技术本领,在杭州“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水文队伍的“头雁风采”。
  (杨云)
  浏览次数:655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