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高新区(滨江)“匠心传承初心永在”2020首届“滨江工匠”发布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9月21日下午,杭州高新区(滨江)“匠心传承初心永在”2020首届“滨江工匠”发布会顺利举行。
  会上,发布了首届“滨江工匠”名单并进行颁奖。同时,还宣布了第四届“杭州工匠”滨江区入围人选名单。
  此次发布会采用了线下发布、云端同步直播相结合模式,通过网易新闻直播平台、滨江发布及滨江工会官方公众号等多个平台进行直播,邀请全区广大职工群众一起参与到工匠精神传递。截止发布会结束,共有37.47万人围观。
  发布会在《最亮的星》中拉开序幕,寓意工匠们如同城市的明星,不仅成就了自身的不凡,也影响着社会、影响着行业。
  通过第三届杭州工匠、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张海泳《平凡中的不凡》主题演讲,及首发的《匠心之路》主题短视频,展示了各位工匠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成就,展现了新时代多元匠人的初心和坚持。
  随后,借由诗朗诵《传承》呼应了“匠心传承初心永在”的活动主题。
  区委书记王敏到会并致辞。区领导张玮、姜永柱、丁幼芳、陈玉棠、张爱莲,区劳模工匠协会会长傅利泉,首届“滨江工匠”认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区总工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区劳模工匠协会会员代表,各街道总工会、园区工会联合会、直属系统工会主席、副主席等100人参加现场发布会。
  最后,首届“滨江工匠”和小学生代表共同完成了工匠精神传递仪式,希望把“坚持坚守,敬业精业。专心专注,创新创造。至善至美,无私无我。”的工匠精神播撒进每一个孩子的心里,一代一代地传递延续。
  首届“滨江工匠”认定工作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紧紧围绕滨江“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总目标,聚焦“创新滨江”、“数字滨江”、“国际滨江”,重点关注了数字经济、高端制造业和城市大脑建设领域。同时,也向教育、社会治理等行业进行拓展,涉及众多行业和工种。
  据悉,被认定为“滨江工匠”人员,除授予其首届“滨江工匠”荣誉称号,还将授予由全国著名铜雕大师、工艺美术大师、浙江工匠,76岁的朱炳仁老师亲手设计和制作的奖杯,作为“浙江工匠”为“滨江工匠”打造的专属奖杯,除了彰显荣誉外,更有收藏价值。

  首届“滨江工匠”名单
  浙江中控研究院有限公司 王天林
  浙江中南建设集团钢结构有限公司 王海山
  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 李伟
  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西兴街道办事处 杨国庆
  杭州三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邹继红
  杭州哲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沈新荣
  浙江省杭州高新实验学校 郑炜
  浙江东信昆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赵宇
  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凌祝军
  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裘坤
  (朱益竺)
  浏览次数:186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