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富阳新登镇小邀请专家作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9月14日,新登镇小邀请区教研中心苏立军老师来校作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青春期,我们需要读懂父母》,该校五年级学生聆听了讲座。
  苏老师的讲座从沙画视频《时间都去哪儿了》导入,通过一系列和学生密切相关的问题让孩子懂得“我们需要读懂父母”:“你知道爸爸妈妈做什么工作吗?”“你去过爸妈工作的地方吗?”“你觉得爸妈在工作中会有烦恼吗?”……随后,苏老师在大屏幕上出示了一张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图片,从“哪吒经历了怎样的变化?他的爸妈是如何对待他的?”这两个问题入手,引导孩子学会自主、负责,做一个时间管理的强者。最后,苏老师以一个“一碗蛋炒饭”的故事结束了讲座,以故事教育孩子从细节上读懂父母,懂得感恩,让自己的家更加快乐、和谐。
  同学们在聆听讲座的过程中,积极思考,积极参与互动活动。此次讲座让孩子们获益匪浅,从孩子们的发言中可以感受到孩子们的思想认识得到了提升。
(张方明)
  浏览次数:60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