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毛溪浩赴市总工会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9月1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溪浩赴市总工会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就市总工会有关情况作了汇报。毛溪浩用“高、准、精、实”四字充分肯定市总工会的工作,对今年市总工会积极实施“三助三保”专项行动、大力开展“926工匠日”系列活动、率先出台援鄂医疗队员及其家属保障“暖八条”、创新推进基层工会改革等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市总工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很好地发挥了联系职工群众的组织优势,具体体现为“四有”,即助力两战有担当,勇于创新有特色,服务职工有温度,自身建设有力度。
  就进一步做好做实工会工作,毛溪浩强调:一要把握政治方向,强化使命担当。要学深悟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加强引导,更好地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同时引导职工群众增强主人翁意识,在推动我市经济建设发展大局中建功立业。要勇于争先,积极发挥老大哥、排头兵的示范作用,推动我市工会工作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二要对标“重要窗口”,精准服务大局。要持续助力复工复产,继续深化“三助三保”专项行动,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积极帮助职工稳岗就业,为企业复工达产提供精准服务。要持续助力人才培养,着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健全完善技能比武、技能培训、技能帮带、技能晋级、技能激励机制,培育“三型”职工,为我市推进世界名城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要持续助力创新创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导推动广大职工比学赶超,进一步营造成长成才、就业创业、服务社会的浓厚氛围。
  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服务质量。要建好职工之家,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继续推进“杭工e家”等智慧工会系统建设,推动线上线下资源融合,不断提升职工之家服务的广度、宽度和深度。要落实维权举措,切实维护职工劳动就业、工资报酬、社会保障等合法权益,健全完善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积极构建“六协”共治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加强对职工群众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要拓展服务载体,进一步创新服务载体、健全服务网络,更加精准有效地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服务,让服务更有温度,更加暖心。
  四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组织建设。要持续深化群团改革,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用改革创新谋划推进工会工作,进一步“增三性、去四化”,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工会干部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不断加强班子建设,更好地在政治上、能力上、形象上为全市工会系统干部职工作出表率。要注重抓好基层党建,切实扛起抓党建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贯穿工会基层组织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要切实提升作风效能,注意自身形象、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持续推动基层减负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守住廉洁底线,做到干净干事、不出事、干成事,真正把工会组织建成职工群众信得过、离不开的职工之家。
  座谈会后,市总工会专门召开主席办公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毛溪浩讲话精神。郑荣胜指出,一是充分肯定鼓干劲。毛溪浩的讲话既是对工会工作的肯定,更是鼓舞和鞭策。二是殷切希望明要求。毛溪浩对市总工会的殷切希望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要结合工会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加以落实。三是着眼当前抓落实。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抓严抓实今年“926工匠日”系列活动,继续做好“三助三保”,扎实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在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中展现工会的使命担当。
  浏览次数:1552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