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市首届工人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03年11月17日
    1950年2月2日至7日在市工人俱乐部(现工人文化宫)召开。出席会议的正式代表527名,列席代表14名,省、市领导,各界来宾和兄弟城市工人代表等57名。大会的中心内容是:继续贯彻生产第一的方针,为维护和发展生产,巩固和发展工会组织而努力。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谭启龙,省总工会筹备委员会主任林枫,杭州市委书记、市长江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李代耕代表市总工会筹备委员会作了《杭州市总工会筹委会八个月工作总结与今后任务》的工作报告。省政府办公厅、工矿处,省、市民主青联、民主妇联、浙江日报、市公安局、市工商联等14个单位的代表向大会致词祝贺。大会讨论通过了《关于形势与任务的决议》、《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永远废除抄身制的决议》、《关于开展工人合作社的决议》、《杭州市首届工人代表大会代表及总工会执委选举条例》、《杭州市总工会章程》。大会一致通过了向中央人民政府、中共中央及毛主席、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共浙江省委、中共杭州市委、浙江军区浙东前线指战员的致敬电。大会发了《抗议英帝在港暴行并慰问受伤阶级兄弟电》。大会选举产生了杭州市总工会首届委员会委员51名,候补委员10名;经首届一次委员会选举产生常委17名,李代耕当选为主席,金铃(女)、胡天民当选为副主席。
  浏览次数:13727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