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干校劳模工匠大讲堂走进杭氧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9月9日,杭州市总工会劳模工匠大讲堂在杭州制氧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班,活动邀请了浙江工匠、浙江省首席技师、杭州制氧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板式厂车间副主任陆观夫带来一堂“铝制板翅式换热器的差漏与组装”的专业技术讲座,来自杭氧板式厂和空分厂的30余位员工参加了培训。
  陆观夫详细介绍了板翅式换热器的结构、工作原理及生产工艺流程,结合自己三十年的工作经验分析了铝制板翅式换热器的几种主要缺陷、缺陷产生的原因及纠正措施,最后他还具体讲解了纠正操作时常用的方法。从一名普通青工成长为技艺高超的资深技能专家,只要一开始工作,陆观夫就能迅速进入状态,从不怠慢工作上的每一个细节。在板翅式换热器总装成熟技术的基础上,他没有默守陈规,而是细心钻研,打破常规,提出了一系列改进方法,使得高压板式的总装周期缩短了二分之一。他发明的“增大板式角落封条塔方法”有效解决了长期困扰和影响生产及质量的总装难题。在陆观夫心里,自己技术过硬还不行,企业要发展,需要的是一批优秀的技术人才。因此在工作中,他总是做好“传帮带”工作,正如他所说:“工匠的本质不仅是把手上的活做得漂亮、出色,更重要的是精湛技艺和匠心精神的传承。”
  参与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听了陆大师的课,对铝制板翅式换热器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装焊的操作技能和技巧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要向劳模工匠看齐,以匠心致初心,以匠心致未来。
  (周晶晶)
  浏览次数:2830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